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各地日夜溫差大 週五持續回暖週日飆破30度

受地勢及輻射冷卻作用等因素影響,今晨包含新竹寶山、高雄內門及花蓮瑞穗的低溫掉到10度以下,氣象局也對6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不過今天白天因冷空氣減弱,氣溫將回升。(資料照)

受地勢及輻射冷卻作用等因素影響,今晨包含新竹寶山、高雄內門及花蓮瑞穗的低溫掉到10度以下,氣象局也對6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不過今天白天因冷空氣減弱,氣溫將回升。(資料照)

2019/12/10 09: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地勢及輻射冷卻作用等因素影響,今晨包含新竹寶山、高雄內門及花蓮瑞穗的低溫掉到10度以下,氣象局也對6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不過今天白天因冷空氣減弱,氣溫將回升,明晨受微弱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會有局部雨,不過週五起氣溫一路回升,週日中南部高溫甚至會破30度、北部也接近30度,將有暫離冬天的錯覺。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晨除少數平地因地勢及輻射冷卻作用,出現較低的氣溫,各地將隨著冷空氣減弱氣溫逐漸回升,其中北台灣多雲時晴,其他地區晴時多雲,各地日夜溫差大,高低溫相差超過10度,包含北部14至25度、中部13至27度、南部13至29度、東部12至26度。

明晨因微弱東北季風抵達,迎風面雲量漸增,北部、東北部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雨,迎風面因雲量增、少量降雨,高溫會略下降,不過低溫因少了「輻射冷卻」將不降反升。週四僅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雨,其他各地晴時多雲。週五起氣溫一路回升,週日中南部高溫甚至會破30度、北部也回升至接近30度,下週一(16日)西半部高溫都將升至30度以上,將有暫離冬天、微熱的錯覺。

氣象主播賴忠瑋也指出,今天清晨的低溫有比昨天回升一到兩度,預計今天白天各地高溫都有機會上升到22到24度左右,相對較溫暖,但入夜後仍要留意降溫。雖然有潮濕的冷空氣將讓北部天氣略不穩定,但並不會持續太久,週三起隨著北方再有一波乾冷空氣南下之後,迎風面將轉成較偏乾的天氣,且週三的冷空氣不算強,主要影響時間也只有週三及週四兩天。至於週五起全台溫度將再度逐漸回升,將會是相對較穩定少雨的天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