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夾傷手找記者、佔病床…「消防阿不拉」po錯誤步驟網讚翻

亞大醫院黃瑞建主任建議手指遭夾傷前3天可冰敷,若有傷口則清洗、消毒後包紮。(記者陳建志攝)

亞大醫院黃瑞建主任建議手指遭夾傷前3天可冰敷,若有傷口則清洗、消毒後包紮。(記者陳建志攝)

2019/12/09 20:2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到外交部抗議遭夾傷手,前往台大醫院急診室卻躺重症病床遭質疑濫用醫療資源,臉書粉絲專頁「消防阿不拉」,PO文介紹手遭門夾傷的傷口處理步驟,包括加壓止血、清洗傷口、傷口消毒、進行包紮,錯誤處理方式包括「大聲咆哮、濫用救護車、佔用急診病床、找記者採訪」希望將急救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人,民眾看到紛紛留言「很詳細,謝謝宣導」,還有人揶揄「這樣就不用去台大住重症病房了」。

臉書粉絲專頁「消防阿不拉」平時常以深入淺出方式教大家認識包括CPR、雲梯車功能、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等消防常識的,也貼文表示「日常生活中常會遇到手遭門夾傷的情形,簡單介紹傷口的處理方式,避免濫用急救資源,將急救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貼文還附上一張圖,教導大家正確的傷口處理步驟「加壓止血、清洗傷口、傷口消毒、進行包紮」;錯誤處理方式則為「大聲咆哮、濫用救護車、佔用急診病床、找記者採訪」;預後處理要注意「按時換藥、傷口避免碰水、留意疤痕」。

貼文一出獲得大批網友按讚,網友紛紛留言「好實用啊!」「很詳細,謝謝宣導」、「超實用的啊」、「跟上時事梗」,還有網友留言揶揄「笑死」、「感謝!這樣就不用去台大住重症病房了」、「預防勝於治療,要小心身邊的黨內同志⋯」。

亞大醫院一般外科主任黃瑞建也教導民眾手指遭夾傷的正確處理方式,建議當手部遭夾傷後,前3天需要冰敷以減少疼痛,第一時間傷口處理方式,包括加壓止血、清洗傷口、傷口消毒、進行包紮等,若遭壓砸傷,可至醫院照X光片看看是否有骨折情形,並進行下一步治療。

臉書粉絲專頁「消防阿不拉」,貼文教導大家手遭門夾傷的傷口處理步驟。(擷取自「消防阿不拉」)

臉書粉絲專頁「消防阿不拉」,貼文教導大家手遭門夾傷的傷口處理步驟。(擷取自「消防阿不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