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溪水岸改善明春節前完工 民眾多了遊憩新景點

2019/12/09 21:31
竹溪改善工程已見煥然一新風貌,還有鳥兒低空掠過水面。(記者王俊忠攝)

竹溪改善工程已見煥然一新風貌,還有鳥兒低空掠過水面。(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內政部營建署補助台南市府3億元改善南區竹溪水岸環境與水質工程,持續進行,今天內政部長徐國勇與南市長黃偉哲、立委林俊憲及多位市議員到竹溪水岸視察,樂見以往骯髒、惡臭的竹溪河岸有煥然一新風貌。市府水利局預估明年農曆過年前從體育公園內竹溪橋到健康路段的竹溪兩岸親水環境可望完工啟用,春節期間,民眾多了一個市區水岸遊憩新景點。

位於南市南區的竹溪,原是知名名勝景點,因早期污水排處不夠現代化,竹溪成了惡臭大水溝,在前市長賴清德任內推動竹溪水質與景觀改善工程。內政部補助南市3億元整頓竹溪周遭環境,以綠地緩坡延伸至水岸空間設親水舞台、建月見橋,串連竹溪水岸與鄰近體育園區,並建置截流箱涵與水質淨化場改善竹溪水質。

內政部長徐國勇(左4)與南市長黃偉哲(左3)、立委林俊憲(左5)及市議員到南區竹溪改善工地了解工程進度。(記者王俊忠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左4)與南市長黃偉哲(左3)、立委林俊憲(左5)及市議員到南區竹溪改善工地了解工程進度。(記者王俊忠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與南市長黃偉哲在今天相偕視察竹溪改善工程進度,兩人都肯定此工程能讓竹溪昔日風華再現,除了提升人文、景觀品質,兼有娛樂、運動功能,近期還會在該地辦音樂會;黃偉哲認為,能改善水質,讓竹溪的水不再髒黑、惡臭,成為民眾休憩好地方,可以使都市之瘤變身成都市明珠。

立委林俊憲也與多位市議員到場關心,林俊憲表示,中央補助工程經費,是要地方配合款,他原以為黃偉哲市長不會同意,沒想到黃市長爽快答應,是位關心地方、有遠見的市長;但他要提醒竹溪水質改善問題在於下游的日新溪黑臭,竹溪新水質淨化場未來1天只能處理2萬多噸污水,竹溪1天污水排放量高達5、6萬噸,淨化場無法負荷的部分,要設法處理。

市府水利局說明,內政部還將補助南市安平、虎尾寮與仁德污水下水道系統建置,2019年到2035年會再投入135億元經費,未來能有效改善竹溪與日新溪等河川水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