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安平增添風采 「大魚的祝福」獲選台灣景觀大獎

大魚的祝福空拍。(南市觀旅局提供)

大魚的祝福空拍。(南市觀旅局提供)

2019/12/07 09:4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來安平沒看「大魚」,可別說你來過安平!位於安平港濱今年初才啟用的公共藝術「大魚的祝福」,獲選今年第7屆台灣景觀大獎特殊主題類佳作獎,在與全國各地競爭下脫穎而出,也讓安平觀光夯點增添風采。

這隻「大魚」長23公尺、寬10公尺、高8公尺,以剛硬的不鏽鋼線條形成不落柱結構,鑲著愛台灣的心,散發溫柔力量超療癒系,吸引觀光遊客駐足欣賞安平港濱風光外,也因為繽紛吸睛的設計成為網美拍照熱點。

市長黃偉哲表示,對於安平地區觀光發展極為重視,除了極力推展旅宿業及觀光產業發展,也關注觀光環境提升以及打造新興觀光景點,將再強化更貼心及適切的旅遊服務,讓遊客感受台南的熱情,回去後會想再來台南旅遊。

南市觀光旅遊局長陳信安說,「文化有深碗、景觀富美學、行銷要主動、服務最貼心」,是觀旅局訂定目標,大魚的祝福公共藝術作品獲獎,讓目標繼續給力前進。

登上「魚肚」(大魚的祝福2樓)可眺望安平港。(南市觀旅局提供)

登上「魚肚」(大魚的祝福2樓)可眺望安平港。(南市觀旅局提供)

「大魚的祝福」的夜景。(南市觀旅局提供)

「大魚的祝福」的夜景。(南市觀旅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