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陸冷氣團深夜報到!連3天低溫恐下探10℃

明天至下週一清晨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低溫恐下探10度,不過隨水氣逐漸減少,全台各地大致都可能看到陽光。(記者黃志源攝)

明天至下週一清晨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低溫恐下探10度,不過隨水氣逐漸減少,全台各地大致都可能看到陽光。(記者黃志源攝)

2019/12/06 20:5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一連下了數日雨,進入週休假日可望逐漸緩解,但大陸冷氣團也報到!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明天至下週一清晨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低溫恐下探10度。不過隨水氣逐漸減少,全台各地大致都可能看到陽光,白天溫度也會回升到20度以上,提醒民眾週休二日早晚溫差達10度,安排戶外活動要特別注意衣物添加。

前2天都濕濕冷冷,究竟雨何時停?氣象局說明,這波大陸冷氣團屬於乾冷,今天深夜就會開始影響,各地降雨情形在明天白天以前就會趨緩,然後逐漸轉乾,全台天氣轉穩,可能都有看到陽光機會,僅東半部局部地區可能雲量較多,就算有降雨也非常零星。

溫度方面,預報員說,明天清晨、後天清晨、下週一清晨,在輻射冷卻影響下,會是最冷的時候,全台低溫大約在11度至15度間,近山區、沿海空曠地區,甚至可能下探到10度。

氣象局接著說,雖然清晨夜晚感受寒冷,不過由於水氣少,天氣穩定,白天溫度也會有所回升,以明天來說,北部高溫可達20度,中南部及花東則有23度至24度;而到了後天白天,北部高溫還會近一步提升到22度23度,中南部及花東也會來到24度至25度,要特別注意各地早晚溫差超過10度。

大陸冷氣團到了下週一將減弱,氣象局指出,白天起溫度回升,北部約可達23度至24度,中南部可升至27度至28度,晚上低溫則大約在18度左右,體感上屬於偏涼至舒適的感受。直到下週三在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東北部才會再轉雨,但溫度不會有太大差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