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語文競賽 新營國小奪3特優2優

新營國小得獎師生李慧禎(前排右2)、曾栢潁(前排右3)、許育榮老師 (前排右1)、吳洪士媛 (前排左2)、林秉融(前排左1)。(記者楊金城翻攝)

新營國小得獎師生李慧禎(前排右2)、曾栢潁(前排右3)、許育榮老師 (前排右1)、吳洪士媛 (前排左2)、林秉融(前排左1)。(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9/12/06 14:4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新營國小師生在甫落幕的全國語文競賽中奪得3特優、2優等佳績,為校爭氣,為南市爭光,家長會長陳育彬今頒發獎金表揚師生。

校長張溪南說,全國語文競賽參與的選手都是各縣市高手,競爭非常激烈,今年競賽評定改為等第,不分名次,特優者必須是競賽成績前25%者,相當不容易,新營國小師生5人代表台南市出賽,勇獲3特優、2優等,表現傑出,也是學校推動閱讀教育的成果。

得獎的是李慧禎閩南語朗讀全國特優、曾栢潁客語字音字形全國特優、教師組國語字音字形全國特優許育榮、吳洪士媛阿美海岸族語朗讀全國優等、林秉融東排灣族語朗讀全國優等。

學校除了公開表揚獲獎的師生外,家長會還特別頒贈獎金鼓勵,陳育彬表示,新營國小的孩子這幾年對外比賽成績非常好,不但個人賽如此,團體競賽也都很棒,最近英語讀劇團也特優,連弦樂團、太鼓隊等在市賽中都榮獲優等,簡直是獎不完。

張溪南說,得獎師生從校內競賽開始,在市賽中奪魁後才能參加全國賽,一路努力不懈、不斷苦練,才能過關斬將獲獎,這種堅苦卓絕的學習精神令人敬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