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國際觀光客招手!交通部放寬包機補助門檻

交通部長林佳龍指示全力招攬國際觀光客來台人數,目前觀光局確定將再放寬國際包機補助人數門檻;另為鼓勵國際客延長在台旅遊天數,入境包機旅客在台停留達7天6夜以上,也將增額補助旅行社。(資料照)

交通部長林佳龍指示全力招攬國際觀光客來台人數,目前觀光局確定將再放寬國際包機補助人數門檻;另為鼓勵國際客延長在台旅遊天數,入境包機旅客在台停留達7天6夜以上,也將增額補助旅行社。(資料照)

2019/12/06 11:5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國從今年8月起,陸續實施停發來台自由行簽證,團客人數限縮等手段,試圖影響大選;交通部為降低國內相關業者衝擊,已陸續提出秋冬國旅補助等多項計畫因應。除擴大國旅外,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指示全力招攬國際觀光客來台人數,目前觀光局確定將再放寬國際包機補助人數門檻;另為鼓勵國際客延長在台旅遊天數,入境包機旅客在台停留達7天6夜以上,也將增額補助旅行社。新方案已獲交通部核定,待完成法制作業後,將於近日上路實施。

台灣實施國際包機獎助已行之有年,針對日、韓、俄、港澳等地區均已訂定不同補助額度,現行規定每架次客座數高於140座,旅客數未達100人不予獎助;飛桃園、松山以外機場的國際包機,日本每架次150萬日幣(約新台幣44.9萬)、韓國950萬韓圜(約新台幣26.5萬)、東南亞(菲律賓除外)及俄羅斯遠東地區為每架次8000美元(約新台幣25.3萬)、其他地區(中國除外)每架次5000美元。

但有旅行社業者反映,現行入境補助門檻,每架式包機旅客實際搭載數,須達到客座數的70%,但往往會面臨招募到50%至60%旅客,卻因未達門檻,一毛錢都領不到,降低了拓展包機來台的誘因;日前也就此議題向林佳龍陳情,盼未達包機旅客未達70%時,也可依比例補助。

後續經林佳龍指示研商後,觀光局已研提提出「推動境外包機旅客來台獎助要點」修正草案,針對桃園機場、松山機場以外的機場,入境包機旅客實際搭載數,每架次只要達50%以上,即可依旅客數比例核給獎助金,達70%以上則回歸原獎助規定辦理,盼將國際客引流至中、南、東部,修正案已獲交通部核定。

現行包機獎助要點規定,長程包機(單程飛行時間達6小時以上)旅客停留天數達6天5夜,依照旅客人數不同,每架次獎助額度最高3萬美元。這次修正再新增規定,飛抵及飛離桃機、松機以外機場的入境包機旅客,法規實施後至明年6月30日前,只要在台停留7天6夜以上者,可增額補助旅行社每位旅客1000元。

林佳龍表示,「中客不來,我們自己來,也要爭取更多國際觀光客來!」其中「自己來」的部分包含擴大秋冬國旅補助,截至11月底申請突破357萬人次,成功帶動國內旅遊市場;而「國際客來」則繼減免台灣中、南、東部機場地勤費及降落費後,近日將再放寬國際包機補助門檻,另也擬將補助旅行業者赴海外拓展來台旅客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