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嗶」一下就行 國定古蹟嘉市城隍廟添香油錢免現金

國定古蹟嘉義市城隍廟與凱基銀行合作,導入行動支付,明年元旦起上路。(記者丁偉杰攝)

國定古蹟嘉義市城隍廟與凱基銀行合作,導入行動支付,明年元旦起上路。(記者丁偉杰攝)

2019/12/05 14:24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因應多元電子支付時代來臨,國定古蹟嘉義市城隍廟與凱基銀行合作,導入行動支付,明年元旦起上路,包括購買香燭、添香油錢的小額支付,香客可運用自助服務機,只要輸入想捐獻的金額,再用悠遊卡或悠遊信用卡靠近「嗶」一下,就可以完成,廟方今天上午與凱基銀行舉行簽約儀式。

廟方董事長賴永川表示,因悠遊卡機裝置作業時間不及,祈福點燈的行動支付系統來不及在明年農曆春節期間啟用,春節過後,廟方將善用行動支付系統,拉進年輕信眾,舉凡到廟宇拜拜祈福點燈、法會、添緣金、捐善款及金紙等,未來都不必掏錢,讓台灣傳統信仰更科技化,另外也持續提供現金、線上刷卡、銀行轉帳、郵局劃撥等服務。

今天上午,廟方董事長賴永川與凱基銀行副總經理曾宏霈在廟埕簽約,凱基銀行將提供廟方金融科技服務及金流規畫諮商,雙方成為行動支付合作夥伴,由凱基銀行協助城隍廟導入行動支付的示範宮廟,研議使用行動支付後,直接從機器領取單據,提供更便利方式服務信眾。

嘉市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右)與凱基銀行副總經理曾宏霈(左)在廟埕完成簽約。(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右)與凱基銀行副總經理曾宏霈(左)在廟埕完成簽約。(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