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拍板5G專網實驗上路:台灣將邁入5G世代

2019/12/05 11:2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拍板5G專網專頻即日起開放實驗申請上路,包括企業可申設專網專頻,公部門也可提出申請,蘇貞昌並表示,目前通傳會正進行第一波商用頻譜釋出作業,12月10日就要開始競價,明年1月就會完成釋照作業,台灣即將正式邁入5G世代,請通傳會妥慎辦理這次的釋照作業。

蘇貞昌表示,為鼓勵更多各領域業者共同投入,政府已指配特定頻段(4.8-4.9GHz)作為企業專網頻譜,以「專網專頻」方式獨立運作,使用的業者無須擔心後續被移頻,衍生影響設備或更換機器等問題,以確保聯網的通訊品質與資訊安全。企業專網將自即日起供各界申請進行場域實驗,並於110到111年間擇期開放執照申請,相關作業請各部會積極辦理。

行政院今天召開院會,通過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執秘蔡志宏所提「我國5G頻譜政策與專網發展」報告,蘇貞昌表示,5G及AI都是從社會需求出發的未來明星產業,5G的創新應用,不僅可滿足國人便利生活、城市智慧生活及區域互補共生的需求,同時也可以精進產業流程、提高生產力,進而提升國家整體競爭力,世界各國都相當重視,台灣更應該及早做好準備,以宏觀的角度,來推動這個重大政策。

因此,蘇貞昌說,他在今年5月即核定「台灣5G行動計畫」,預計4年投入205億元,打造台灣為適合5G創新運用發展的環境。他感謝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協調相關部會,完備我國5G頻譜政策與專網發展機制。

蘇貞昌指出,5G不只是電信方面的應用,更大的潛力在於與智慧科技(包括人工智慧、物聯網、資安等)的結合,在公私部門都可以發展出有利的創新應用。

他說,頻譜是全民共享的珍貴資源,請相關部會以促進國家整體利益為最高原則,規劃發展機制,在公平近用頻譜資源的前提下,帶動5G各項創新應用發展,提升民眾在食、衣、住、行、育、樂等各個領域的生活福祉,讓發展5G的效益,可以真正嘉惠全體國人及整體產業,進而形成垂直應用整合方案輸出國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