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日月潭「停水了」 九蛙疊像露七蛙

日月潭近來水位下降,除了久旱不雨,更因武界壩清淤工程,導致潭區不取水,連知名景點九蛙疊像也露出七蛙。(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近來水位下降,除了久旱不雨,更因武界壩清淤工程,導致潭區不取水,連知名景點九蛙疊像也露出七蛙。(記者劉濱銓攝)

2019/12/05 10:12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知名景點日月潭風景區,近來久旱不雨,水位直直落,雖然昨天(4日)終於開始下雨,但仍無法提升潭區水位,知名九蛙疊像也露出七蛙,而日月潭水位下降原因,除了乾旱之外,竟然是因日月潭「停水了」!

管理日月潭水庫的台電大觀發電廠表示,日月潭的水源,都是透過武界壩取水而來,但從上個月中開始,電廠進行武界壩的清淤工程,日月潭就暫停取水,正因沒有明顯降雨等天然入流,加上不取水,潭區水位才會出現下降。

電廠也說,在日月潭停止取水之前,其實電廠也有先把水源挹注進日月潭,加上日月潭是「抽蓄」發電,縱使放水發電後,仍會回抽大部分的水進入潭區,不過仍因久旱緣故,水位還是難免下降,預計本月武界部分工程完成,才會恢復進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