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苑裡「奪命槽化島」 苗縣將縮小增路寬

改善苑裡「奪命槽化島」安全,縣府將縮小增路寬。(記者蔡政珉攝)

改善苑裡「奪命槽化島」安全,縣府將縮小增路寬。(記者蔡政珉攝)

2019/12/04 19:25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與台中市大甲區交界的140縣道、北堤東路口,目前設有寬大槽化島,但屢有民眾撞上槽化島受傷情況,甚至有汽車撞擊導致多人傷亡事件,被人稱為「奪命槽化島」。引發民眾質疑交通設施規劃不明確,希望公部門能拆除分隔島,維護用路人通行安全。

苗栗縣政府工務處3年前曾與警方會勘,當時考量縣府財政現況,只朝重新標示、設置交通標誌和劃設清楚道路標線改善的方式進行,暫不拆除槽化島。不過,近來縣府工務處決定,將拆除「奪命槽化島」,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目前已進行招標相關工程。

苗栗縣政府工務處指出,槽化島設置用意原為分流交叉路口車流,分別往苑裡鎮與三義、卓蘭方向。但往三義、卓蘭方向道路路幅僅有4.5公尺寬,卻有大量砂石車行經,目前構想縮減槽化島,將路幅增寬為8公尺。

近年來此地最嚴重車禍為2016年發生台中知名企業家和醫師相約打高爾夫,開車撞上槽化島,當成造成兩死一命危一傷悲劇,加上原本就屢有小車禍,當時引起地方呼聲拆除「奪命槽化島」。

常行駛此路段路人反映,北堤東路通往大甲的交通規劃明顯有問題,分隔島隔出的道路讓人摸不著頭緒,到底是連接苗140線?還是通往大甲?常常讓人走錯路,不然就是在分流處前緊急煞車,形成交通隱憂。

也有人說,分隔島隔開的道路中,有一處只能由大甲方向通往苑裡,但是位置太過接近分隔島,不熟悉路況的駕駛人往往開到禁止通行標誌前,才發現不能通行,只好倒車,「很容易發生危險」。

還有人認為,如果設置分隔島原意是要讓車輛分流,利用交通標線就可以了,很多道路也是採取這種方式,以當地交通特性,設置槽化分隔島,反而讓道路變窄,徒增危險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