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破壞垃圾場綠美化 南投139新路破空而來

南投市139丙線道路新建工程穿越南投市公所清潔隊辦公房舍,還可俯瞰昔日垃圾場變成青青草原般的美景,十分特別。(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139丙線道路新建工程穿越南投市公所清潔隊辦公房舍,還可俯瞰昔日垃圾場變成青青草原般的美景,十分特別。(記者謝介裕攝)

2019/12/04 12:2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市公所清潔隊上方驚見穿天破雲而來的高架橋,難道又是縣府梯橋觀光的新傑作?引發各界關注,南投縣政府工務處說,不要誤會,這並非梯橋景點,而是139丙線道路新建工程中的一部分,藉此高架橋工法克服垃圾掩埋場不得開挖難題,一旦全線完工後,也將成為聯繫南崗工業區及南投旺來產業園區的「產業運輸大道」,不但有利於工業區貨物進出,連帶上下班交通打結問題,也可獲徹底改善。

被中央列入南投縣生活圈道路系統建設計畫的「139丙線道路新建工程」,區分2期,第1期起點從南崗工業區供奉媽祖的慈善宮一路來到民族路,全長1700多公尺;第2期再就民族路、嶺興路拓寬、闢建至樂利路的南投旺來產業園區,長度同樣1700多公尺,工程費合計11億多元。

第1期工程目前已完工,尤以橫越清潔隊辦公室上方的高架橋最受注目,也是整條新建路線中最困難的路段,縣府工務處長陳鍚梧指出,2007年南投市清潔隊就垃圾掩埋場進行封場以前,便斥資3000多萬元經費闢建污水場,將埋在地底下的垃圾可能衍生的沼氣、滲出水等廢氣、廢水,藉污水管排到污水場淨化處理後,再予以覆土、植生,也才有今日一片草原的美景。

縣府雖為了改善工業區上下班塞車問題,以及減少139線交通事故率,才特別闢建139丙線這條新路,但若毀了公所多年綠美化心血,恐惹來民怨,經與地方多次溝通後,才決定闢建長度約170公尺的高架橋,穿越垃圾掩埋場區域,如今甫完工,宛若飛龍在天的雄姿,也立即成為空拍機族群愛好拍攝的場域及網友打卡的熱點。

縣府說,139丙線新建道路均為4線道,路寬約24公尺,係全縣第1條比照省道層級新建的縣道,近日將辦理通車啟用典禮,屆時,民眾一邊開車、一邊俯瞰昔日髒亂垃圾場蛻變成青青草原的美景,也別具一番環保教育意義。

南投市139丙線道路新建工程係全縣第1條比照省道層級闢建的縣道。(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139丙線道路新建工程係全縣第1條比照省道層級闢建的縣道。(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