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最美十大景觀公路揭曉 西濱通霄段奪冠

台灣最美十大景觀公路,西濱通霄段奪冠。(圖由張文煥提供)

台灣最美十大景觀公路,西濱通霄段奪冠。(圖由張文煥提供)

2019/12/03 16:41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交通部公路總局舉辦「票選台灣最美十大景觀公路」活動,結果最終揭曉,由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111至121公里(苗栗縣通霄鎮路段)獲得34839票奪冠。

公路總局認為,台灣有不少美麗的景觀公路,有些蜿蜒入山,可見秀麗山色;有些途經濱海區域,盡收壯闊海景,「再小、再偏僻的公路,都有它的故事」。因此舉辦票選活動,未來公路總局也可作為公路造景參考。

由通霄鎮在地著名攝影師張文煥於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新埔聯絡道拍攝的濱海落日美照,獲選為活動票選照片。於活動網站中被形容「彎度大又面迎台灣海峽,是旅人口中的台灣最美月牙灣公路」。

張文煥也於臉書社群分享票選奪冠喜悅,他說「這個榮耀是屬於大家的,期盼大家有到通霄一定來到最美的「西濱公路新埔落日大道」打卡拍照」,不過也呼籲民眾注意安全以及勿違反交通安全規定。

另外,警方也提醒,由於獲選路段景致宜人,可眺望海景、落日餘暉,因此警方已經啟用「區域位移偵測違規停車警示裝置」執法,呼籲民眾勿違規。

其中,新埔聯絡道往台1線方向道路筆直,視覺上看似直通大海,不少民眾發現落日美景相當吸引人,時令夏至到秋分期間滿是「夕陽無限好」美景,警方因此利用微波傳送技術,可即時偵測車輛或行人進入是否警示區域。

台灣最美十大景觀公路,西濱通霄段奪冠。(圖由張文煥提供)

台灣最美十大景觀公路,西濱通霄段奪冠。(圖由張文煥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