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原民媽媽安心專車服務啟動 載孕婦下山產檢

至善基金會在新竹縣尖石、五峰2個原住民鄉推動「原住民媽媽安心專車」創新服務,今天啟動。(至善基金會提供)

至善基金會在新竹縣尖石、五峰2個原住民鄉推動「原住民媽媽安心專車」創新服務,今天啟動。(至善基金會提供)

2019/12/03 16:44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至善基金會參加國際默沙東藥廠「關懷母親」(MSD for Mothers)競賽獲得經費資助,在新竹縣尖石、五峰2個原住民鄉推動「原住民媽媽安心專車」創新服務,載部落孕婦下山產檢,專車服務今天啟動,預計將嘉惠150名新竹縣的原住民婦女。

「路再遠,產檢一次都不能少。」至善基金會執行長洪智杰分析,一個都會區懷孕婦女從家裡出發到醫院做完產檢約花2小時,但這條產檢路對原鄉的孕婦而言卻很漫長,以新竹縣尖石鄉後山地區為例,一位懷孕媽媽必須配合其他人剛好要開車下山才能到新竹市醫院做產檢,單趟車程就要2小時,回到家常常天已經黑了,因為這些不方便,讓原住民孕婦產檢次數不理想。

至善基金會和新竹縣衛生局,尖石鄉公所、五峰鄉公所與衛生所合作推出的「原住民媽媽安心專車」創新服務計畫,不但爭取到贊助購置一輛專車,而且還訓練了一批部落關懷員,她們多是在地婦女,讓「媽媽關懷媽媽、媽媽安心媽媽」,透過一台車、一群人形成一股原生力量,為原鄉孕產婦提供產檢接送、關懷家訪,以及號召新手爸媽團體活動和課程,促進偏遠原鄉孕產婦和孩子的健康。

尖石鄉長曾國大說,這個計畫最難能可貴的是由「自己人照顧自己人」,尖石、五峰鄉沒有一間婦產科診所,部落孕婦要產檢,交通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困境,感謝這個計畫為媽媽們克服了這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