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在中國上班的台灣人陪你聊八卦 青平台教你「認識中國2.0」

花蓮YOUTUBER八炯將在「認識中國2.0工作坊」,帶大家探討「到底是觀光客不來台灣,還是觀光客不進你的店消費」?(圖截自「攝徒日記」YOUTUBER頻道)

花蓮YOUTUBER八炯將在「認識中國2.0工作坊」,帶大家探討「到底是觀光客不來台灣,還是觀光客不進你的店消費」?(圖截自「攝徒日記」YOUTUBER頻道)

2019/12/03 00:04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面對中國快速崛起,許多人身邊不乏到中國就業、就學的親友,財團法人青平台基金會本週六、日將在花蓮市、富里鄉舉辦2場次「認識中國2.0工作坊」,盼透過講座來正確認識解析中國,希望透過深度交流和討論,釐清到中國發展的風險!本週六在花蓮市的場次,將邀請花蓮在地Youtuber「攝徒日記Fun TV」,分享他過去採訪「台商開箱」、「觀光客不來花蓮」的真相。

青平台基金會是文化部長鄭麗君在2010年成立,定期舉辦講座、工作坊引導民眾討論各項社會議題,將進步價值付諸實行。基金會本週末將前進花蓮舉辦2場「認識中國2.0工作坊」,首場於本月7日下午1點到5點,地點花蓮市洄瀾窩青年旅舍地下1樓,隔天8日下午1點南下的花蓮富里鄉羅山學堂舉辦第2場次。

基金會表示,台灣不應過度美化中國、更不需恐懼中國,而是應該正確認識及解析中國,台灣人要前去中國唸書、工作,需要考量的層面從個人風險、社會風險乃至國家風險,因此工作坊將特別邀請「具有中國經驗」者到場,分享中國就學及就業市場現況,與參與民眾談談在中國生活,是否真如親中媒體所宣傳的「利大於弊」?現場也開放Q&A,歡迎大家來交流。

7日活動特別找來前愛奇藝、抖音上班的台灣員工,分享在中國就業及生活的經驗,並由花蓮Youtuber「攝徒日記Fun TV」團隊,分享「台商揭密」、「花蓮觀光產業與中國的關係」,攝徒日記團隊當中2名成員「八炯」、「流浪漢」都是花蓮子弟,還拍了系列「迎戰中國五毛及韓粉」、「台商開箱」、也到太魯閣國家公園街訪南韓、加拿大等各國遊客,討論「韓國瑜說,觀光客不來是蔡英文害的,還是沒進你的店消費」等話題影片;此外,國際關係權威教授張國城也將帶學員進行綜合討論及座談。

8日下午在羅山學堂的工作坊,邀請曾於中國NIKE門市、中國NGO工作的台灣人,陪大家聊聊在中國的生活、工作經驗及文化,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暨執行長國立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也將在現場與民眾交流;活動訊息可臉書搜尋「青平台」。報名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