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小水獺在動物園適應超良好 三不五時還會吐泡泡

金門小水獺玩水中。(動物園提供)

金門小水獺玩水中。(動物園提供)

2019/12/02 13:12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11月中有一隻小水獺在金門縣一處停車場被人發現,當時牠動作遲緩搖晃,因此被透過林務局野生動物收容救傷計畫,送到台北市立動物園。園方今表示,小水獺在動物園適應良好,現在正積極學習吃魚和游泳的技能,三不五時還會將頭埋進水盆裡練習閉氣、吐泡泡。

動物園表示,為確認歐亞水獺寶寶的身體健康狀況,已為牠進行首次全身健康檢查,檢查項目包括了抽血、照X光、檢查牙齒、施打晶片和測量外觀形質等,檢查結果非常良好。園方為保留歐亞水獺寶寶自主生活的潛能,在照顧時不僅限制專責照顧保育員的數量,也請保育員在進入欄舍前做好全身的防疫措施,並避免照管過程對水獺寶寶行為發展產生人為影響。園方也發現,水獺寶寶不管是生活方面,還是飲食方面都逐漸適應,而且水性相當好,當保育員提供淺水盆時,牠很快就進入水盆自在的游泳。

園方表示,現在正值歐亞水獺寶寶轉換食性的階段,這隻歐亞水獺寶寶的斷奶過程相當順利,逐漸對代奶興致缺缺,轉而對魚十分感興趣。由於牠的門牙才剛冒出,保育員也特別準備魚片,讓牠先從容易咀嚼的魚片開始吃起,等到門牙長齊時,再依照不同類別牙齒發展階段,提供魚塊及整條魚。保育員也在照料的過程中發現,歐亞水獺寶寶有挑食習慣,起初牠只吃香魚,現在則是最愛吃朱文錦。而且這隻小水獺每天都積極探索新事物,還特別喜歡在欄舍內的PVC管內穿梭。

金門小水獺在動物園適應超良好。(動物園提供)

金門小水獺在動物園適應超良好。(動物園提供)

金門小水獺吃魚片。(動物園提供)

金門小水獺吃魚片。(動物園提供)

園方金門小水獺測量頭圍。(動物園提供)

園方金門小水獺測量頭圍。(動物園提供)

金門小水獺。(動物園提供)

金門小水獺。(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