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中醫大新竹附醫院慶 12日園遊會、12月有4場衛教講座

2019/12/02 10:04

中醫大新竹附醫家醫科主任胡松林、身心科醫師周伯翰、眼科主任陳瑩山、中醫師鄒曉玲和周書玉以及心臟內科醫師楊晨佳為12日的健康園遊會宣傳,提醒鄉親透過檢測守護健康。(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將在12日(星期四)上午9點到下午3點,舉辦健康園遊會周年院慶,將擺設10個身體檢測攤位,民眾只要集滿6站闖關小章,即可獲限量的院慶紀念小禮物,12月份也將配合舉行4場醫師衛教講座。

中醫科鄒曉玲醫師特別推薦生津止渴、保護喉嚨的「天水茶」,氣血雙調、陰陽併補的「活力元氣湯」、安神助眠的「舒壓安神茶」試飲。(中醫大新竹附醫提供)

中醫大新竹附醫院長陳自諒表示「預防勝於治療」,早一點檢測早一點發現早一點治療,12日健康園遊會當天將擺設10個身體檢測攤位,分別是血糖站、肌握力檢測、骨質密度檢測、自律神經檢測、骨齡宣導、眼科葉黃素色素密度儀檢測(MPS II)、中醫養生茶試飲、銀耳試飲、細胞儲存介紹、皮膚測試。

中醫大新竹附醫12日將舉辦健康園遊會周年院慶,推出「X光骨頭攝影AI輔助判讀與身高預測系統」等10個身體檢測宣導攤位。 (記者廖雪茹攝)

眼科主任陳瑩山指出,健康園遊會特別推出MPS II 黃斑部色素細胞分析檢測儀,主要是3C時代來臨,面板及手機的藍光對於黃斑部,往往會形成黃斑部過度的氧化壓力,造成黃斑部病變的風險;另由於現代人飲食不均衡,高度近視人口也高,MPS II 黃斑部色素細胞分析檢測儀可提供快速、簡單、可靠的黃斑色素(MP)篩查。

健康園遊會也推出「X光骨頭攝影AI輔助判讀與身高預測系統」宣導攤位,利用深度神經網絡和自動化影像處理輔助醫師作骨齡判定,並透過比對生理年齡預測最終身高,如同擁有一位資深可靠的兒童遺傳學專家協助判讀。

身心科醫師周伯翰說,現代棘手的文明病,伴隨著身體和心理不適感等症狀,諸如不安、焦慮、憂鬱、煩悶、易怒、食慾不振、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皆有。而自律神經檢測儀提供篩檢的管道,正視惱人的身心症狀。

家醫科主任胡松林表示,糖尿病是一項慢性代謝性疾病,很多人感受不到明顯的症狀但引發的併發症往往相當複雜;透過檢測隨機血糖,可瞭解身體狀況。而肌少症是肌肉質量流失造成肌力或肌耐力下降,當天也可測肌握力和骨質密度。

中醫科鄒曉玲醫師特別推薦生津止渴、保護喉嚨的「天水茶」,氣血雙調、陰陽併補的「活力元氣湯」、安神助眠的「舒壓安神茶」試飲。其他還包含銀耳試飲、皮膚測試等。

本月四場講座,17日腸保健康,20日冠心病預防與治療,23日認識腦中風,25日失眠真困擾中醫治療好方法,時間都在上午10點,地點是醫療大樓一樓,參加民眾可獲小禮物。另即日起到31日,於醫療大樓一樓大廳癌篩櫃檯,下載並打卡健保快易通APP,也可兌換限量小禮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