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路燈認養金額 突破200萬元創新高

頭份市公所推動路燈認養,今年金額突破兩百萬創歷年之最,頭份市長羅雪珠(右)除大讚職員林鳳蓮(左)努力奉獻,也感謝鄉親無私愛心。(記者鄭名翔攝)

頭份市公所推動路燈認養,今年金額突破兩百萬創歷年之最,頭份市長羅雪珠(右)除大讚職員林鳳蓮(左)努力奉獻,也感謝鄉親無私愛心。(記者鄭名翔攝)

2019/12/01 14:4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內共9000餘盞路燈,每年電費所費不貲,成為公所財政不小負擔,但靠著鄉親的愛心認養,今年路燈認養金額突破200萬元,創下歷年之最,也為公所省去近一半的電費開銷;頭份市長羅雪珠感謝公所職員的努力及鄉親的無私,將傳統宮廟點「光明點」的習俗移轉生活化,用愛心照亮頭份。

羅雪珠指出,早期使用水銀路燈,公所每年須支出上千萬元的電費,而近年逐步汰換為省電的LED路燈,目前已更新近8成,使得電費支出逐年遞減,今年約須付500多萬元電費,再加上今年民眾路燈認養金額已破200萬元,使得公所財政節流成效卓著。

而路燈認養幕後大功臣首推公園路燈管理所職員林鳳蓮,公所自2003年開始推動路燈認養,年度最高金額僅約45萬元,但自2011年林鳳蓮調任負責此業務後,隔年認養金額隨即突破120萬元,「業績」近3倍成長,堪稱最強「公所業務員」,今年更首度突破兩百萬,創下史上之最。

林鳳蓮謙虛不居功,強調是靠著市長、同仁、及許多熱心公益的朋友共同努力,透過眾人拋磚引玉、互相牽線,使得更多人願意投入,甚至連居住在台北、曾演出知名電影《賽德克·巴萊》「花崗二郎」、金鐘獎演員蘇達都連年加入認養行列。

林鳳蓮把每個認養人及企業都當成朋友,逢年過節、氣候變化少不了噓寒問暖,平時也常電話或親訪聯繫感情;過往傳統民眾會至廟宇點光明燈祈福,但近年來許多人觀念改變,改認養路燈做公益,不僅照亮用路人安全,許多認養人的長久心願也在冥冥之中實現,甚至點燈後如願「添丁」,蔚為美談。

羅雪珠說,目前市內仍有約1500盞水銀路燈,公所擬每年汰換250盞,也歡迎鄉親每年花500元認養路燈做公益,用眾人的愛心照亮頭份的黑夜。

頭份市公所積極汰換傳統水銀路燈,改為省電的LED路燈,將省下更多電費。(記者鄭名翔攝)

頭份市公所積極汰換傳統水銀路燈,改為省電的LED路燈,將省下更多電費。(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