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雞糞車暗夜硬闖 開罰6萬原車返回

台東警方及環保人員查緝生雞糞不停歇,6月至10月累計攔截9輛違規貨車,攔阻約14萬250公斤生雞糞入台東。(記者陳賢義翻攝)

台東警方及環保人員查緝生雞糞不停歇,6月至10月累計攔截9輛違規貨車,攔阻約14萬250公斤生雞糞入台東。(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9/11/30 17:1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查緝未依規定申請生禽畜糞動作不停車,29日深夜與30日清晨再次攔獲2輛載運疑似生雞糞的貨車,分別為台東及高雄貨車,總計載運2萬600公斤雞糞,其中1輛為生雞糞,司機無法提出合格清除處理許可證明及載運聯單,稽查人員當場開罰6萬元,要求原車返回出貨地,另輛則載運半熟化的堆肥,因標示不清疑有違反肥料法情節,農業單位將再深入追查。

台東縣環保局表示,台東縣限制使用生禽畜糞,6月至10月累計攔截9輛違規貨車,查獲並攔阻約14萬250公斤生雞糞入台東,已完成7輛車總計罰款42萬元整;另2輛車進行行政處分程序中。呼籲畜牧場內的腐熟(發酵)雞糞要運送到農地,必須向畜牧場所在地的縣市政府申請審查核可,並開立「雞糞清運遞送聯單」才可進入或通過台東縣,未依規定將開罰。

環保局也呼籲畜牧業、運輸業及販售業者,載運或使用生禽畜糞務必向農業主管機關申請並獲核准遵守相關法令規定,未依規定持有載明生禽畜糞產生源及處理地點的證明文件者,非法運送生雞糞進入台東縣,將依廢棄物清理法裁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的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