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鄉致敬葉宏甲 紙風車客語版《諸葛四郎》最終場爆棚

紙風車劇團客語版《諸葛四郎》最終場回到新竹演出。(記者蔡彰盛翻攝)

紙風車劇團客語版《諸葛四郎》最終場回到新竹演出。(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9/11/29 22:09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50年代家喻戶曉的漫畫《諸葛四郎》,去年由客委會與紙風車劇團聯手改編成客語版舞台劇,今晚最終場重回作者葉宏甲的故鄉新竹市演出,在孔廟前廣場熱鬧登場,吸引了2000名觀眾,除了作者葉宏甲兒子葉佳龍到場,讓這場演出別具意義,許多爺爺奶奶、爸爸媽媽也帶著孩子全家出動,展現跨時代的共同回憶與傳統文化價值。

新北市長林智堅特別感謝客家委員會的支持,結合紙風車劇團,為新竹市的孩子帶來如此精彩的演出。他說,從小就對這部漫畫印象深刻,很開心《諸葛四郎》最終場能回到新竹演出,並邀請現場的爸媽與小朋友,12月28日一起來孔廟隔壁的新竹市立動物園慶祝園區開幕。

文化局長黃竫蕙說,《諸葛四郎》是一齣屬於台灣孩子樂觀不怕困難的冒險故事,由1923年出生的客籍漫畫家葉宏甲創作,這次回到他的故鄉新竹市演出頗具意義。這場演出結合傳統戲曲武打、現代街舞及多媒體動畫,造型上更以現代動漫造型結合古裝,吸引孩子的目光,戲中演員使用許多生活化且趣味十足的客語對白,配合現場特別加入的轉播字幕,讓所有觀眾能同時學習客語,達到傳承客語的目的。

文化局說,葉宏甲創造的《諸葛四郎》是4、50年代人們心中的超級英雄,地位就好像現代「鋼鐵人」,曾多次被改編成電影及電視劇,這次演出的客語版劇場老少咸宜,不只延續了原作生命,更代表台灣傳統文化的價值。

紙風車劇團的《諸葛四郎》新竹場演出圓滿落幕,許多民眾紛紛說意猶未盡。文化局說,新竹市客家文化節最終場將於明天在南隘國小舉行,邀請神棍樂團、歌手黃宇寒上台表演,還有「找稻幸福」百人割稻體驗,歡迎大小朋友踴躍參加,活動報名及演出資訊請上臉書搜尋「新竹市客家文化節」。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與葉宏甲之子葉佳龍合影。(記者蔡彰盛翻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與葉宏甲之子葉佳龍合影。(記者蔡彰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