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北市外送員車禍2個月近200件 未注意車前狀況是釀禍主因

美食外送平台興起,連帶外送員發生交通事故案件增加,台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10月起針對外送員事故特別註記,了解事故樣態,昨首度公布外送員交通事故特別註記的傷亡件數,10月份事故多達90件、105人死傷,截至11月20日有近200件、超過200人傷亡,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美食外送平台興起,連帶外送員發生交通事故案件增加,台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10月起針對外送員事故特別註記,了解事故樣態,昨首度公布外送員交通事故特別註記的傷亡件數,10月份事故多達90件、105人死傷,截至11月20日有近200件、超過200人傷亡,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9/11/29 14:5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美食外送平台興起,連帶外送員發生交通事故案件增加,台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10月起針對外送員事故特別註記,了解事故樣態,今天首度公布外送員交通事故特別註記的傷亡件數,10月份事故多達90件、105人死傷,截至11月20日有近200件、超過200人傷亡;交大分析,外送員多是年輕人,對駕駛與馬路經驗不足,加上心理搶快,未能注意而發生事故。

台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表示,目前從統計件數瞰起來滿多的,但尚不了解確切母數(外送員人數),要先知道外送員人數多寡,才能進一步與其他族群相比較,了解事故嚴重的程度,因此還要持續觀察,並邀集美食外送平台業者再開會,了解外送員制度是否影響外送員趕時間、騎快車,再從中設法改善。

台北市政府今召開交通會報,交大在會中報告指出,註記外送平台事故從10月1至30日止,發生90件事故,造成104人受傷、1人死亡;交大會後補充資料指出,10月至11月20日止,外送平台事故達到189件、202人受傷、1人死亡。

交大進一步指出,外送員自身肇事原因前5名,未注意車前狀況有14件最多,其次為未依規定讓車、超速失控、變換車道或方向不當、未依規定減速、右轉彎未依規定;外送員傷亡年齡層以18至25歲最多,高達45人,其次為30至39歲有39人、26至29歲有27人。

交大事故處理組長林洸賢表示,其實外送員車禍自身有肇責的比例並不算高,責任所屬在對方,不過會出車禍、件數多,也不代表外送員沒有不當駕駛行為,可能心理面有趕時間的念頭,對於別人違規或路上危害來不及反應,容易肇事。

林洸賢提到,先前曾與平台業者開過會,當時有一家業者反映想規劃交安訓練課程,也告知業者可向交通局申請交安師資,業者陸續有相關訓練,他也提醒,外送員不要為了搶單,騎乘速度過快。

陳學台說,台北市勞動局已訂有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草案,目前送市議會審議,已有相關管理規則,交通局和交大也會持續和業者溝通,若是和制度相關而業者不改善,自治條例未來也能訂定相關罰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