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環狀線太吵住戶到新北市府抗議 要求「侯友宜Long Stay」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紫衣)及林國春(藍衣)帶著住戶到市府抗議。(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紫衣)及林國春(藍衣)帶著住戶到市府抗議。(記者邱書昱攝)

2019/11/28 12:26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環狀線第一期將進入通車倒數,現階段正在試車,捷運新埔民生站周遭的社區住戶抗議長期受到噪音困擾,要延伸隔音牆及降速行駛,今天新北市議員劉美芳、林國春與住戶到新北市政府前遞交陳情書,甚至高喊「新北市長侯友宜來Long Stay」體驗捷運行駛有多吵。

對此,新北捷運工程局長李政安收下陳情書,針對噪音問題,他說,民生路段加裝軌道自動潤滑設備,隔音牆也已經延伸3公尺,近期也完成改善後的噪音量測作業,平均都在74分貝左右,比法規的85分貝還低;若營運後有不足,則會繼續改善。

聯翠里長吳麗梅表示,里內居民抱怨捷運施工、試車不分白天黑夜甚至到清晨,大家無法好好睡覺「覺得快發瘋了」,列車與軌道產生的高頻聲音、捷運站體內開關門警示聲都非常擾民。

劉美芳認為,新北捷運沿線如正隆社區、景安站等,都已經完成開口2M的隔音牆,卻獨漏板橋居民,需要檢討的必要。另外,也有住戶認為,新埔民生站周遭的地下道沒有增設必要。

李政安強調,過去居民反映的噪音問題都有改進,包含加裝2組軌道自動潤滑設備、軌道重新拋光、完成社區前60公尺長的隔音牆延伸,緊鄰大樓側加裝3公尺吸音板、對側加裝1公尺吸引版;若降速行駛會造成營運班距加大。

針對地下通道的部分,由於新埔民生站與板南線新埔站為站外轉乘,加上位處交通要道及交流道出口,考量人行道的交通號誌秒數必須拉長而影響車流,還是有興建的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