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以翔心臟驟停不治 醫生︰恐是這3種情況造成

高以翔今傳出不幸離世消息,震驚各界。(翻攝自高以翔臉書)

高以翔今傳出不幸離世消息,震驚各界。(翻攝自高以翔臉書)

2019/11/27 12:3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年僅35歲、曾入選世界百大帥哥的台灣型男藝人高以翔驚傳在中國錄拚體力的競技節目時,在跑步過程中突發昏倒、心跳停止的情況,經搶救仍宣告不治。國內心臟科醫師指出,不清楚當事人狀況,但如此年輕發生這種意外,可能是心肌梗塞、肥厚性心肌病變或先天性心律不整等3種情況造成心律不整所致,太勞累、劇烈運動、空氣糟也會增加風險。

新光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洪惠風表示,第一種情形就是心肌梗塞,如同土石流一樣,一出現就難以抵擋,因此平常要做好水土保持,例如控制好血壓、血糖、血脂與膽固醇數值,以及做好防颱準備,像是盡量避免情緒過於激動、突然從事極度劇烈運動、太過勞累或熬夜,還有壓力大的狀態。

洪惠風說明,若是前一天晚上有喝酒或熬夜,或是所處環境空氣品質不佳,均會增加心肌梗塞的發生率,建議養成規律作息很重要,遇到空氣糟時要記得戴口罩,甚至考慮減少外出。

至於第二種情形,洪惠風提到是肥厚性心肌病變,可將心臟想像成是一個雙拼的房間,中間隔著一道牆為心室中膈,有些人的心室中膈比較肥厚,通常沒有明顯症狀不易發現,卻也是導致心律不整的危險因子之一,建議年輕人應該接受心電圖檢查,了解心臟有無異常狀況,採取對策,減少突發事故風險。

洪惠風說明,第三種情形則是先天性心律不整,若正常狀況下未發作,當事人也可能不曉得,提醒若曾有不明原因昏倒者,或是民眾自行檢測脈搏發現,每分鐘心跳不在60至100下以內,或跳的速度不規律,可能跳一下、停一下,最好進一步就醫檢查,以利發現與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