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雙博自行車道最後1哩打通 串連舊鐵路橋古蹟

港尾橋已完工,即將通車。(記者吳俊鋒攝)

港尾橋已完工,即將通車。(記者吳俊鋒攝)

2019/11/26 19:2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列為台南重要親水建設之一的二仁溪北岸防汛道路港尾橋已經完工,將於28日正式落成、啟用,「雙博自行車道」的最後1哩路打通,可深入仁德中洲,並串連了市定古蹟二層行溪舊鐵路橋。

港尾橋為造形桁架鋼橋,長度約90公尺,市政府水利局斥資逾5300萬元興建,屬於連接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與台灣歷史博物館自行車道的支線。

該橋樑跨越港尾溝溪,緊鄰滯洪池,二仁溪北岸防汛道路唯一的斷點正式「縫合」後,完整銜接了2大博物館,以及舊鐵路橋古蹟。

為讓雙博物館自行車道路線能夠銜接,水利局2015年先於安南區興建橫越安順排水的山海圳綠道橋,隨後在仁德打造跨大甲排水的梭魚橋,以及跨三爺溪的鯽魚橋,前年底完工,推動親水觀光。

而即將通車的港尾橋,可讓二仁溪防汛道路從南區跨越台一線後直達仁德中洲,除了雙博物館之外,重要的景點更增加了市定古蹟舊鐵路橋。

二層行溪舊鐵路橋打造於日治時期,西元1927年展開南北兩段縱貫體路雙軌化工程,該橋樑跨二仁溪,連接了台南與高雄,目前橋墩與鋼樑完工於1931年。

全台直接興建複線橋樑的,僅有基隆河橋與二層行溪舊鐵路橋,前者已拆除,目前也只剩二層行溪這段。

港尾橋通車後,雙博物館自行車道將延伸至仁德中洲,沿途還有知名的市定古蹟二層行溪舊鐵路橋(右)。(記者吳俊鋒攝)

港尾橋通車後,雙博物館自行車道將延伸至仁德中洲,沿途還有知名的市定古蹟二層行溪舊鐵路橋(右)。(記者吳俊鋒攝)

港尾橋完工,將正式通車。(記者吳俊鋒攝)

港尾橋完工,將正式通車。(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