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KEA售印度進口TROLIGTVIS塑膠隨行杯 塑化劑超標5.3倍

知名國際傢俱品牌「IKEA」從印度進口的TROLIGTVIS塑膠隨行杯檢出塑化劑超標。(記者吳亮儀翻攝)

知名國際傢俱品牌「IKEA」從印度進口的TROLIGTVIS塑膠隨行杯檢出塑化劑超標。(記者吳亮儀翻攝)

2019/11/26 16:04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邊境稽查結果,知名國際傢俱品牌「IKEA」從印度進口的TROLIGTVIS塑膠隨行杯,經檢出塑化劑濃度是現有標準的5.3倍,需退運或銷毀。

檢驗以正庚烷(25℃,1小時)溶出試驗結果,鄰苯二甲酸二丁酯1.6ppm達,而我國的標準為0.3ppm以下。

根據國家環境毒物研究中心資訊,鄰苯二甲酸二丁酯是一種塑化劑,添加於塑膠製品、油漆、黏著劑、髮膠和其他家庭用品的人工化學藥劑,在動物實驗中,餵食非常高劑量的鄰苯二甲酸二丁酯會導致生殖能力受損與影響發育。

邊境檢測也發現,日本出口「食用百合(FRESH LILY BULE )」檢出重金屬含量不符規定、泰國出口「CHANATHAT香茅(LEMON GRASS)」檢出殘留農藥含量不符規定、越南出口「匠菓子酥心糖(SOFT PEANUT CANDY)」檢出真菌毒素含量不符規定、越南出口「部分發酵茶(金萱茶)」殘留農藥含量不符規定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