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擬人化超親切 文大廣告系畢展片尾藏彩蛋

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畢業展「智.匯流」透過擬人化方式,將AI科技「演出來」。(圖翻攝自臉書)

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畢業展「智.匯流」透過擬人化方式,將AI科技「演出來」。(圖翻攝自臉書)

2019/11/26 14: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AI科技無形中在日常生活運作,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第31屆畢業展「智.匯流」透過擬人化方式,將AI科技「演出來」,希當逗趣,片尾連文化大學校長徐興慶都入鏡。

在「智.匯流」影音企劃「你的生活助手-AI諾日常」中,以四種運用到AI科技的日常情境作為發想,包括將汽車自動駕駛比喻為專屬司機、手機臉部解鎖功能比喻為手機守衛者、手機聲控功能比喻為貼身助理以及語音助理比喻為家庭管家。並由楊舒晴飾演女主角、鄭志紘飾演AI諾。

影音發想者曾紫婕表示,這次的作品融入美式幽默,希望透過擬人化的方式能讓觀眾產生共鳴。楊舒晴與鄭志紘則表示,以前對於AI科技感到非常陌生,甚至產生反感,但這次藉由演戲了解到AI科技其實具有人性化的一面。

文化廣告系主任鈕則勳則指出,同學複雜難懂的科技觀念轉化為簡單清楚易懂的邏輯,更能讓觀眾能會心一笑。參與演出的校長徐興慶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參與學生影片的拍攝,認為同學將理論及實務融合,非常具有創意。

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第31屆畢業展「智.匯流 AI know」將於2020年3月27日至3月29日於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9宴會展演館盛大開展。

片尾連文化大學校長徐興慶都入鏡。(圖翻攝自臉書)

片尾連文化大學校長徐興慶都入鏡。(圖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