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冕颱風生成 打平11月颱風6個紀錄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第28號颱風北冕(Kammuri,日本命名)今天上午8點生成。(記者蕭玗欣翻攝)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第28號颱風北冕(Kammuri,日本命名)今天上午8點生成。(記者蕭玗欣翻攝)

2019/11/26 09:59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第28號颱風北冕(Kammuri,日本命名)今天上午8點生成,目前位於台灣東南東方約3200公里海面上,估直接影響台灣機會不大,這也是今年11月第6個生成的颱風,打平1964年、1991年11月6個颱風生成的最高紀錄。

氣象局預估,北冕颱風未來將往西移動,通過關島後會滯留一下,接著朝菲律賓東方前進,不過此時台灣仍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不意受到颱風直接影響,但是否會有間接水氣或長浪影響,仍有待觀察。

氣象局表示,週三至週五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整天偏涼,其他地方早晚亦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氣溫方面,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15至17度,沿海、空曠地區氣溫可能更低一些,南部及花東低溫約18至20度,白天北臺灣高溫回升有限,氣溫20至23度間,花東約25至27度,中南部仍可達27至29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請根據氣溫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週六、下週日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稍有回升,但各地早晚仍有涼意;水氣並未明顯減少,因此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到晴。

下週一東北季風再增強,北臺灣又再度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斷斷續續的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