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12學生申請就讀台大 30個家庭願接待港生

台大副校長兼國際長周家蓓今天說明,今天統計共有612名學生填表申請就讀台大,包括299名自港返國的台生、183名港生及其他國家學生,並有74名中國學生想來讀台大。

台大副校長兼國際長周家蓓今天說明,今天統計共有612名學生填表申請就讀台大,包括299名自港返國的台生、183名港生及其他國家學生,並有74名中國學生想來讀台大。

2019/11/22 19:2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副校長兼國際長周家蓓今天說明,今天統計共有612名學生填表申請就讀台大,包括299名自港返國的台生、183名港生及其他國家學生,並有74名中國學生想來讀台大,台大準備了短期床位200出頭,應可滿足真正需要床位的學生,如果有更多港生來台大,台師大、台科大等其他學校也願意提供床位協助。

周家蓓表示,國外求學本有homestay的運作模式,台大因此針對全校同仁發信詢問,今天已收到30個家庭表達願意接待港生一個月的短住,有些台大教授是在香港長大,也主動向校方表示願意提供協助,台大的港生亦有如此表達。

周家蓓表示,台大在上週四主動發布,歡迎港生來台大就讀一個月,獲得非常多的響應,當初台大是考慮香港各校園不安定,雖然香港各校表達能夠讓學生的學習有具體結果,但畢竟學生不能去校園,因此台大主動提出可以申請到台大做一個月的專案學習,這也是台大對香港11個姐妹校表達協助,而專案訪問的港生對台大的教學或研究有更深入了解後,下一階段學習時也可優先考量選擇台大。

在課程部分,副校長周家蓓表示,台大每學期開5千多門課程,200名學生希望到管理學院就讀,管院大學部就開了180堂課,資源不會有排擠或擠壓現象,其他學院亦同,很歡迎香港學生來台大聽課。

床位部分,周家蓓說明,台大宿舍向來短缺,對於自港返國的台生,台大無法提供宿舍,但對外地來台大就讀的學生,因只有一個月,台大已準備尚未到校的新進教師宿舍作為短期住宿,全校動起來不會有太大困擾,台大和台師大、台科大連繫,兩校也表達願意協助分攤,而考量在台大就讀的香港學生心理需求,台大心輔中心提供團體諮商或心理諮商服務。

周家蓓也表示,下學期港生如想繼續就讀台大,即須申請正式訪問生,而如想轉學入台大,正由教育部全盤研商中,至於簽證部分,港生持台大發的入學許可即可向我駐香港辦事處申請簽證,但中國學生想讀台大,台大需要幫忙申請入台證,中生也另需要中國政府的相關文件,整個程序複雜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