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生湧入缺宿舍? 傳台大去信教職員詢問家中空房

傳出台大校方曾去信校內教職員,詢問家中是否有空房,可作為香港專案訪問生的接待家庭。(資料照)

傳出台大校方曾去信校內教職員,詢問家中是否有空房,可作為香港專案訪問生的接待家庭。(資料照)

2019/11/22 1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近月來多所香港大學校園成為警民衝突戰場,受損嚴重,也造成許多香港學生湧入台灣各大學就讀。現傳出台灣大學校方近日曾發信指校內宿舍不足,詢問教職員家中是否有空房,可作為香港專案訪問生的接待家庭。

根據《ETToday》報導,有台大教授近日曾收到校方寄來的一封email,信中表明近來因香港學生陸續以專案訪問生形式至台大就讀,但現有宿舍數量不足以因應報名人數,如果教職員家中仍有空房,且樂意接待香港學生,可填寫相關表單。信中並附註,提供住宿時間為12月2日至明年1月5日。

對此,台大表示,雖然申請人數過多,但並不會提早結束港生的申請時間,依舊是在25日截止。而對於申請上的港生若是沒地方住,校方將如何安排?台大僅表示,本次專案訪問生並未承諾提供住宿,此外並無多作說明。

而教育部則回應,教育部過去2週來與各大學建立聯繫窗口,以協助在港台生返國及港生來我國進行短期訪問交換。教育部今(22)日與目前受理港生申請人數最多的台灣大學開會討論,確認目前台大在安排宿舍床位及提供優質教學方面均屬無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