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生之亂》又扯脫殼花生 陳吉仲:不要再玩文字遊戲誤導外界

農委會整理帶殼脫殼花生成本表格。(記者簡惠茹翻攝)

農委會整理帶殼脫殼花生成本表格。(記者簡惠茹翻攝)

2019/11/22 15:23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近日網路上流傳一張「明年」的關稅配額花生進口權利金決標單,錯把權利金當成花生的進口成本,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再度發文指出,有特定的政治人物繼續用「進口花生都是脫殼不是帶殼」來攻擊,事實上進口脫殼花生配合量更少,成本更高,請特定政治人物不要再玩文字遊戲誤導外界。

陳吉仲臉書文章中表示,農委會澄清後,卻有特定的政治人物繼續用「進口花生都是脫殼不是帶殼」來攻擊農委會的說法錯誤,這是非常惡意的扭曲,因為產地收購都是以帶殼計價,為了方便比較,我們才用帶殼的成本舉例說明。

文中解釋,如果業者是進口脫殼花生,還要乘上一個權數才是真正的容許進口量,所以實際上的脫殼花生配額量會更少,成本也更高,因此我們為大家統整了帶殼和脫殼花生真正的進口成本,請特定政治人物不要再繼續玩文字遊戲誤導外界,影響正在收成的花生農民權益。

陳吉仲也表示,這兩天他每天都到雲林處理花生的產銷問題,因為產地影響價格的惡勢力仍然不斷在散播謠言,影響花生價格,國民黨雲林縣黨部甚至無視農委會已經宣佈每台斤40元以上收購的政策,製作夾報文宣繼續散佈花生價低的消息,引起農民恐慌,他已經正式行文法務部檢舉,請檢調查明是否有違反刑法第251條第2項之情事。

陳吉仲文中指出,從昨天開始,雲林縣的虎尾、北港、元長、崙背農會以及嘉義東石雜糧生產合作社、雲林子茂果菜生產合作社、雲林莿桐合作農場都已經開始啟動每台斤40元以上的花生收購,非常感謝這些農民團體願意配合,我們也在持續協調更多農民團體以及鄉鎮公所進場確保價格,不管要花多少成本,都要保障農民的收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