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導演李行、藝術家蕭勤 獲頒南藝大名譽博士

導演李行。(南藝大提供)

導演李行。(南藝大提供)

2019/11/21 23:0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國立台南藝術大學今天在23週年校慶典禮進行名譽博士授證,導演李行、藝術家蕭勤獲頒南藝大名譽博士,表彰他們在藝術文化領域的貢獻與成就。

校長詹景裕說,授予李行、蕭勤南藝大名譽博士,期許引領南藝大師生和校友們,學習大師對專業的投入與付出、對理想的堅持與態度。

李行執導的第一部戲是《王哥柳哥遊臺灣》,直到1986年的《唐山過台灣》,28年間拍了52部電影,這些電影現在都在國家電影中心,他在1986年停止創作後轉至幕後,參與籌劃「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並擔任主席,如今金馬獎在華人電影地位卓然。

李行謙稱說,自己是電影的終身義工,今年90歲的他,仍要繼續為台灣電影奮鬥,獲頒名譽博士對他而言是一大鼓勵,讓他更不輕易言退,一席話獲得台下熱烈掌聲。

蕭勤說,他旅歐多年未取得正式學位,獲頒名譽博士感到很榮幸。他曾在南藝大任教9年,在南藝教書的經歷對他來講是一種成長,雖然他是教授,但也跟學生們學了很多,特別是生命的意義。

蕭勤曾多次獲得藝術界肯定,2002年榮獲臺灣第六屆國家文藝美術獎、2013年榮獲第11屆文馨獎、2016年獲總統府頒發「二等景星勳章」。

南藝大另也頒傑出校友給黃信堯、沈妤霖及高俊宏3位。黃信堯為南藝大音像紀錄所畢業校友,2017年以《大佛普拉斯》獲金馬獎10項入圍,並奪下最佳新導演、最佳改編劇本等5項大獎。

畢業於南藝大音樂學系的沈妤霖,曾多次獲得國際鋼琴比賽獎項,也是唯一一位四度獲得文化部「音樂人才庫」的得主。

高俊宏是南藝大藝術創作理論博士班畢業校友,2016年以「群島藝術三面鏡」系列套書獲金鼎獎年度最佳圖書獎,並多次獲台新獎肯定。

藝術家蕭勤。(南藝大提供)

藝術家蕭勤。(南藝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