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暱稱永宗哥 忠明高中校長猝死家中全校錯愕

忠明高中校長張永宗喜歡與學生玩在一起,親和力十足。(翻攝自張永宗臉書)

忠明高中校長張永宗喜歡與學生玩在一起,親和力十足。(翻攝自張永宗臉書)

2019/11/21 20:0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忠明高中校長張永宗今天驚傳猝死家中,曾任台中市明星學校居仁國中校長,今年暑假甫通過連任忠明高中校長的他辦學認真、開放創新,親和力十足,被學生暱稱為「永宗哥」,享年僅56歲,每天有健走習慣的他身體健康,未聞有疾病,學校師生都相當錯愕、惋惜。

張永宗熱愛教育,昨天下午巡視校園,看到學生進行108年新課綱在上生教科技課,PO文臉書分享,上午也分享校內國一桌球選手的努力故事,及分享小王子的詩句,辦學極富熱忱。而張永宗今天上午沒參加預定會議,中午有前家長會長有事,卻一直找不到他,向學校反映,校方派員到住家找人,竟發現他在家身亡。

忠明高中教務主任陳建銘說,校長的子女在外求學,平常幾乎以校為家,平日早上不到7點就到校,平常也注意身體健康,下班後會在住家附近健走,昨天也正常參與學校活動,沒有異狀,目前檢警還在調查,學校也不知死因,非常惋惜。

張永宗和靄可親、喜歡與學生在一起,學生甚至可直呼其名「永宗」、「永宗哥」與學生沒有距離,陳建銘說,校長沒有架子,對下屬充分授權,辦學開放、創新,而且善用資源、擅長文創、行銷,為學生爭取權益,近年致力推動國際教育,開拓學生視野,將忠明高中打造成數一數二的學校。

台中市教育局主秘王淑懿說,張永宗在教育界評價高,32年前從基層教師做起,是台師大博士,曾獲教學卓越獎金質獎、台中市特殊優良教師等獎項,曾任東峰國中、居仁國中校長,擔任忠明高中邁入第5年,多年來致力12年課綱協同推展與培訓,重視國際教育,也擔任教育局尊暉反毒輔導團召集人,教育界痛常菁英。

相關新聞連結:
不捨!昨才巡視校園 中市忠明高中校長今被發現猝死家中

忠明高中校長張永宗猝死,師生備感錯愕、惋惜。(翻攝忠明高中官網)

忠明高中校長張永宗猝死,師生備感錯愕、惋惜。(翻攝忠明高中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