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東小巨蛋機關用地變住宅區 綠議員:要圖利誰?

宜蘭縣議員謝燦輝(右)在縣長施政總質詢時表示,縣府將其中一筆約1.3公頃機關用地變更為住宅區,讓羅東小巨蛋用地不見,縣府是在急什麼?要圖利誰?(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議員謝燦輝(右)在縣長施政總質詢時表示,縣府將其中一筆約1.3公頃機關用地變更為住宅區,讓羅東小巨蛋用地不見,縣府是在急什麼?要圖利誰?(記者林敬倫攝)

2019/11/21 19:2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擬定羅東都市計畫(治水防災國土復育促進地區)細部計畫案」解編約105公頃公共設施保留地;不過,宜蘭縣議員謝燦輝今天在縣長施政總質詢時表示,縣府將其中一筆約1.3公頃機關用地變更為住宅區,讓羅東小巨蛋用地不見,縣府是在急什麼?要圖利誰?宜蘭縣長林姿妙回應,全案還沒實施,會再召開公聽會聽取民意。

「擬定羅東都市計畫(治水防災國土復育促進地區)細部計畫案」去年將羅東約105公頃的工業區與保護區解編,經重新規劃開發後,要還地於民;全案總開發經費約80億元,預計辦理區段徵收後,可達財務平衡。

不過,計畫內原定興建羅東小巨蛋、約1.3公頃的機關用地,暫時無興建小巨蛋的規劃,加上無機關願意進駐,因此今年8月,縣府將該機關用地變更為住宅區。

「到底要圖利誰?」謝燦輝說,去年就已經解編了,也做好了規劃要做小巨蛋,但現在小巨蛋不見了,為什麼那塊機關用地要變更為住宅區?到底在急什麼?是想要圖利誰?不變更地主就賺得不夠多嗎?完全沒有道理。

縣政府表示,去年該案是以土地公告現值進行評估,整體開發經費預計約70億元,但內政部認為,依公告現值預估整體開發經費恐有低估之虞,因此要求宜蘭縣政府改以市價重新估算,整體開發經費上調為80億元,也影響了整體開發案的財務負擔。

縣府表示,根據內政部規定,工保用地解編區須於3年內完成區段徵收及財務平衡規劃,議員質疑的那塊變更的機關用地,由於非無償使用,價購金額約6.25億元,在無機關有使用意願下,縣府才會變更機關用地為住宅區,除了可降低整案開發成本,也加速工保區解編的時程。

林姿妙表示,這塊土地是否興建小巨蛋,地方有不同的聲音,當時是為了加速工保區進度,以及財政的考量,才會變更土地,由於該都市計畫還未正式實施,將持續召開公聽會傾聽各方民意,取得共識後再決定後續做法。

宜蘭縣長林姿妙回應,都市計畫還沒實施,會再召開公聽會聽取民意。(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回應,都市計畫還沒實施,會再召開公聽會聽取民意。(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