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腦全天上網未關機成「肉雞」 淪駭客盜刷「跳板」

2019/11/20 20:11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林姓男子為了下載影片,電腦24小時連線上網未關機,慘遭駭客入侵,以林的電腦為「跳板」,入侵他人手機盜刷萬餘元,還好警方查出另有公司也因24小時未關機連線上網,遭駭客入侵,淪為跳板,才為他解套。基隆地檢署調查後,以查無他盜刷事證,處分他不起訴。

處分書指出,林姓男子今年5月間發現他無法利用手機登入帳戶密碼進行消費,收到一筆1萬1620元消費帳單,才驚覺手機遭駭,遭人盜刷購買手遊網路「起點讀書、正版小說漫畫閱讀中文網」遊戲點數,趕緊報案,告對方詐欺、妨害電腦使用罪。

警方根據購買人的IP位置,找到與被害人素不相識的林姓男子。林喊冤解釋,他常會從網路下載一些影片,電腦會24小時開機下載,有可能電腦沒關機,導致電腦遭駭,此外,他的電腦曾因發生中毒而重灌軟體。

警方查出,另有一家科技公司,也買了「起點讀書、正版小說漫畫閱讀中文網」共980元,購買時間點與林被盜刷的時間相當。

該科技公司主管喊冤,購買遊戲點數的時間是凌晨1點56分,經調出公司的監視器,當時並沒人上班,更沒有人登入電腦,可能是公司電腦24小時連線,遭駭客入侵成了「肉雞」,公司的IP才會遭盜用。

檢方認定,無任何證據顯示林有盜用被害人手機證據,因此處分他不起訴。警方指出,所謂「肉雞」是指電腦連接網際網路後,受惡意軟體感染而受控於駭客的電腦,或是電腦中了木馬,可以被遠端操控。

警方說,被駭客入侵的「肉雞」,可以隨時按照駭客的命令與指令展開阻斷服務、攻擊或傳送垃圾資訊;淪為「肉雞」的電腦通常被用來攻擊各種系統,如windows、linux、unix等,更可以是一家公司、企業、學校甚至是政府軍隊的伺服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