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校長老師守護學生取消來台觀課 王政忠:撐著!我等你們

王政忠(前左)創新教學法,不只教育部長來觀課,香港老師也要來學習。(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王政忠(前左)創新教學法,不只教育部長來觀課,香港老師也要來學習。(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2019/11/20 17:07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香港中文大學、理工大學相繼變成戰場,各級學校已停課,有一所中學的校長和老師原訂本週到南投縣爽文國中觀課學習,校長在出發前取消行程,傳訊息向王政忠老師致歉,校長說,「此際學生十分需要老師陪伴」,王政忠向香港的教育夥伴喊話:「你們要撐著!我等你們,一定要來!」

香港一所中學的校長和老師原訂本週為期一個週的假期,到南投縣爽文國中看王政忠老師上課、討論交流,最後一天由香港來的老師實際上課。

但香港校園極不平靜,甚至有學生上學途中被逮捕,校長和老師機票和飯店都訂好,卻在出發前幾一天決定取消來台行程,決定在這個不平靜的時刻,留下來陪伴、守護學生。

校長傳訊息向王政忠致歉,希望他原諒學校在最後一刻爽約,也盼能在明年3月的假再來學習。不過,這位校長忍不住加了一句,「此刻香港,情況不在我們掌握」,讓王政忠看了十分揪心。

王政忠透露,今年4月香港有一群各中學的校長、老師組成的交流團來台灣學習,其中有一天到爽文國中參觀、看他上課。而約定本週全校老師來學習的中學,同樣屬於香港偏鄉小校,校長希望老師們也能藉由實際的觀課交流有新的思維和創意,因此訂下本週的行程。

「香港加油!我等你們!」王政忠說,老師想守護、陪伴學生的心都是一樣的,希望香港的教育夥伴能撐著,撐過這段艱苦的時間,等著他們明年3月花開季節再到台灣。

王政忠在臉書寫出這件事後,許多台灣老師都為香港祈禱和送上祝福,也有老師回應,「看看香港,想想台灣,真的要珍惜民主自由!我們的國家我們自己守護!」也有香港的老師留言感謝王政忠和其他老師對香港的支持,「我們會自強不息,捍衛好下一代!」、「懇請你們也要好好守護來不易的尊嚴、民主、自由和法治,守護自己的家園!台灣加油!」

香港某中學校長傳訊息向王政忠致歉。(王政忠提供)

香港某中學校長傳訊息向王政忠致歉。(王政忠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