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車暢遊台東慢活小鎮 關山名列台灣人最愛五大自行車道

單車暢遊台東慢活小鎮,關山環鎮自行車道名列台灣人最愛五大自行車道。(記者陳賢義翻攝)

單車暢遊台東慢活小鎮,關山環鎮自行車道名列台灣人最愛五大自行車道。(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9/11/20 11:32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繼2018年獲全球知名訂房網Booking.com選為「全球10大新興旅遊城市」,近日「關山環鎮自行車道」也傳捷報,再度名列「台灣人最愛五大自行車目的地」,沿途田野遼闊,隨著時序變化可體驗不同的農村風景,最高點「縱觀明月亭」還可眺望阡陌縱橫的稻田,感受小鎮悠哉的慢活步調。

除了關山環鎮自行車道,前五大還包括宜蘭「安農溪自行車道」、花蓮「瑞穗自行車道」、日本廣島及中國桂林。台東縣長饒慶鈴得知佳音雀躍不已,喜呼台東擁有友善便利的運動環境,近期也榮獲「2019 APEC運動城市論壇」票選最受歡迎運動城市前三名。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自1997年開通使用,是全國第一條觀光休閒專用自行車道,全長12公里,以水泥路面為主,兩側有枕木欄杆且與交通要道隔離,不僅安全又能享受台東純淨的空氣。車道分為「親水段」及「親山段」,從關山親水公園出發,沿關山大排與紅石溪而行,兩側盡是遼闊田野,離開紅石溪後進入「親山段」,車道最高點的縱觀日月亭可眺望阡陌縱橫的稻田。

車道沿路除了觀光果園及休閒農莊,每年12月油菜花海綻放,隔年初還有波斯菊、向日葵接力綻開的絢爛美京;1月下旬的「關山蘿蔔季」適合親子同遊,下田體驗拔蘿蔔的田園樂趣。關山也是東部重要米倉,一年兩期稻作,秋收稻浪搖曳,勾勒出遍地金黃美景,無汙染的稻米粒粒飽滿。

台東縣政府表示,除了關山環鎮自行車道,另有行經綠色隧道的「池上環鄉自行車道」、串聯兩個米鄉的「池上關山連絡道路」、鹿野高台茶園的「鹿野龍田自行車道」、海天一色的「成功三仙台自行車道」,以及市區的「台東山海鐵馬道」,歡迎各地旅客到台東騎單車逍遙遊。

關山環山自行車道兩側田野遼闊,隨著時序變化可體驗不同的農村風景。(記者陳賢義翻攝)

關山環山自行車道兩側田野遼闊,隨著時序變化可體驗不同的農村風景。(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