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梅百桌仙草千人宴特色餐點 明中午網路搶購

「仙草千人宴特色餐點」滿桌好菜認桌只要1500元。(記者李容萍攝)

「仙草千人宴特色餐點」滿桌好菜認桌只要1500元。(記者李容萍攝)

2019/11/19 21:5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紫爆了!有台版普羅旺斯之稱的「桃園仙草花節」,23日起在楊梅區上湖派出所對面花田登場,展期至12月8日,楊梅區公所推廣「食當季吃當地」觀念,19日發表「仙草千人宴特色餐點」,採用楊梅區特產仙草與楊梅區農會、萬能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合作,研發出8道以仙草為主題特色風味餐點,共設置100桌,每桌認購價1500元,訂20日中午12點於網路開放搶購。報名網址:https://is.gd/cAoTfY。

楊梅區長羅國裕表示,楊梅仙草花海為楊梅區農會輔導栽種的桃園2號仙草,有別於其他地區的仙草品種,楊梅區仙草主打在地耕作生產,農會開發出的產品除了傳統仙草乾、沖泡包,更製作仙草茶餅、仙Q蛋等仙草商品。今年農會請來宜蘭大學研發,將新鮮仙草透過低溫乾燥的方式,研發出獨特的綠仙草粉,可沖泡也可入菜,成了此次仙草千人宴的特色食材。

菜單設計指導老師程建霖指出,八款仙草特色菜餚,以海鮮與燉湯、滷豬腳為較高難度,海鮮難以用仙草湯汁烹飪,只能微撒黑綠兩色仙草粉提味,而燉與滷則需要細火慢熬,才能吃出仙草的清香。

市府副祕書長邱俊銘也說,去年仙草花海吸引50萬人次,帶來5千萬元商機,今年以「花漾楊梅仙境遊」為主題,規劃3個特色展區,其中「奇幻仙境區」結合4座童趣裝置藝術,包括城堡、下午茶、紅心皇后與高帽先生和蘑菇舞台;「夢幻仙境區」種植大片仙草花海,開放民眾進入拍照打卡;「花漾仙境區」種植波斯菊、百日草花與向日葵等特色花卉,另安排農創市集、音樂會、下午茶野餐日、仙草千人宴、DIY體驗、攝影比賽等活動,預估今年參觀人數可破百萬,加上周邊10幾個休閒農場,可望帶來上億產值。

目前仙草花田開花約6成,估計23日活動開始後,花況會更迷人,民眾若要前往賞花,活動期間可從富岡火車站搭乘往返會場的接駁車、每30分鐘1班,假日加開楊梅火車站、中國科大停車場到會場的接駁車,平均每15分鐘1班。

楊梅區上湖派出所對面的仙草花花田紫爆了,即使天候不佳,已有民眾慕名來此搶先衝一波。(記者李容萍攝)

楊梅區上湖派出所對面的仙草花花田紫爆了,即使天候不佳,已有民眾慕名來此搶先衝一波。(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