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北季風發威 氣象局發布4縣市大雨特報、18縣市強風特報

氣象局發布18縣市強風特報。(取自官網)

氣象局發布18縣市強風特報。(取自官網)

2019/11/19 16:45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受東北季風及海鷗颱風影響,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針對雙北地區、基隆市及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提醒上述地區要留意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氣象局也提醒,海鷗颱風帶來水氣將影響至明天,因此週三上述地區仍有局部大雨發生機會,民眾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

另,氣象局也針對全台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氣象局指出,東北季風明顯偏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台灣(含各外島)沿海及鄰近海域風浪明顯偏大,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表示,週三全台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16到18度,其他地區約20度,但各地白天高溫可望回升2到3度,北台灣約22到23度、中南部約25到28度;天氣方面,受海鷗颱風影響,雨勢將集中在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大台北山區,要提防局部大雨發生,北部、東半部則有局部降雨。

週四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持續回升,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下週日以前各地高低溫會逐日有1到2度的回升;不過週四、週五受到菲律賓東邊的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帶來的水氣影響,北部、東半部將有短暫性降雨,東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中南部山區降雨機率也高。

週六隨著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離開,各地雨勢將逐漸緩和,下週一、二則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強度與這一波差不多,北部、東北部仍會有一波降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