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忘自己是金門人」 汶萊僑領林國欽捐資金大800萬元

金門旅居汶萊僑領林國欽(左五)在烈嶼鄉長洪若珊(左四)、鄉代會主席方駿洋(右三)等人陪同下,捐款八百萬元給金門大學,由校長陳建民(右四)代表接受。(圖由金大提供)

金門旅居汶萊僑領林國欽(左五)在烈嶼鄉長洪若珊(左四)、鄉代會主席方駿洋(右三)等人陪同下,捐款八百萬元給金門大學,由校長陳建民(右四)代表接受。(圖由金大提供)

2019/11/18 22:06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旅居汶萊僑領林國欽今天捐款新台幣800萬元給國立金門大學,校長陳建民感謝其對金大興學的貢獻,強調款項一定妥善運用在推展校務,並規畫新落成的華僑大樓冠名為「林國欽健康護理學院」。

這項冠名規畫,形成金大4個專業學院,分別獲得南洋4大主要僑居地僑領的冠名支持,包括楊忠禮理工學院(馬來西亞)、林國欽健康護理學院(汶萊)、黃進益管理學院(印尼)及黃祖耀人文社會學院(新加坡);不僅在金大校史發展上別具意義,也象徵金門先人落蕃南洋,事業打拚有成後,不忘捐資興學,以教育後代的1段佳話。

金大指出,祖籍金門縣烈嶼鄉的林國欽今天拜會校長陳建民,雙方就高等教育發展的趨勢交談甚歡,林國欽當場捐贈800萬元作為金大校務發展使用。總計林國欽先後已對家鄉金門大學捐資總金額累計達新台幣1000萬元,讓金門鄉僑在外打拚奮鬥,成功返回鄉里捐資興學的美談再添1樁。

陳建民說,除對林國欽捐資興學的善舉表達誠摯感謝,也承諾將捐款妥善運用於各項校務的發展推動。

金大表示,林國欽1944年出生,受1958年823砲戰影響舉家赴台,後來返回金門,在艱困的環境下仍刻苦勤讀,成績優秀。1963年出洋到汶萊,跟著四叔學習經銷日用什貨;林國欽為在汶萊發展,透過苦學與向兄嫂請益,花了3個月就學會汶萊的馬來語,也為接下來的企業經營管理奠定關鍵基礎。

1965年,林國欽擔任二哥與堂叔創辦的「新南僑綢緞布莊」經理,同時爭取到25種產品總代理權。1976年擔任全汶萊第1家不二價「第一百貨超級市場」的總經理;繼而擔任「海洋百貨公司」股東經理、開設「海洋百貨超級市場有限公司」,又與二哥林國民開創「新僑興百貨」、「國民百貨」、「珍珠城百貨」及「豐滿樓大酒家」等事業。

金大表示,林國欽事業成功仍不忘公益,凡促進全球經貿、社會和諧的事,又如邀集僑親組團返鄉參加各項重要慶典活動,都不遺餘力。林國欽強調,子孫們要飲水思源、不忘根本,不論走到哪裡,都不要忘了自己是金門人。

金門旅居汶萊僑領林國欽(左五)十一月初在金大參加校慶及華僑大樓落成時留影。(資料照 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旅居汶萊僑領林國欽(左五)十一月初在金大參加校慶及華僑大樓落成時留影。(資料照 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