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鼠疫增1例 疾管署︰應與前2例無關 觀察是否出現社區感染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若中國鼠疫出現醫院院內感染或社區感染,將針對相關地區提高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若中國鼠疫出現醫院院內感染或社區感染,將針對相關地區提高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2019/11/18 20:0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國繼北京市公布2例居住內蒙古的夫妻確診肺鼠疫後,內蒙古再新增1例腺鼠疫患者,但我國衛福部疾管署研判,此新增個案主要是在野外剝食野兔而遭到感染,與前2例無關,將持續觀察,若內蒙古、北京鼠疫引起醫院院內感染或社區感染,將針對相關地區提高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警示。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台灣從1953年起鼠疫就已絕跡,但反觀中國,則是一直沒有根除,2009、2010年在青海、甘肅均有9至10名遭感染個案,之後每年也都有零星病例。

羅一鈞指出,中國鼠疫最近的疫情是2名來自內蒙古的夫妻,到北京就醫確診,另新增1例內蒙古個案,則是到野外吃野兔而感染,研判兩者無關。依照中國官方公布,今年已累計4例鼠疫,但尚未出現醫院院內感染或社區感染,萬一有類似情況,將會針對相關地區提高旅遊疫情建議等級。

鼠疫為存在囓齒類及其跳蚤的一種人畜共通傳染病,並藉跳蚤傳染給各種動物及人類,其最初反應為跳蚤咬傷部位附近的淋巴腺發炎,稱為腺鼠疫,後續可引起敗血性鼠疫,經由血液感染身體各部位,包括腦膜;一旦引發肺的次發性感染則可造成肺炎、縱膈炎或引起胸膜滲液,此時肺鼠疫的飛沫傳染也可進一步造成人與人之間的傳染、流行。鼠疫如未經治療,致死率可達到30%至6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