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然氣管線延管經主要幹道 林邊居民拉白布條抗議

2019/11/17 23:27
居民出門抗議,要天然氣管不要在中山路(台17線)下方埋設。(記者陳彥廷攝)

居民出門抗議,要天然氣管不要在中山路(台17線)下方埋設。(記者陳彥廷攝)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沿海最南的天然氣供應僅及於東港鎮,10數年前延管進林邊時,就遭居民抗議停擺至今,近期因應空污將延管至枋寮工業區供運作鍋爐,欣屏公司預計週四就要再次施工埋設新管,但今天卻引來約50名居民齊聚林邊鄉農會前廣場,並高舉白布條抗議,揚言若不改道,不排除阻擋開工。

欣屏公司多年前引入天然氣管就已遭民眾反彈停擺,近期要再動工,依舊引起居民反彈,數度召開說明會仍無法平息爭議,但欣屏公司定下週四要在台17線的天然氣管斷點再次延管,引發居民出門抗爭。

「另覓他處繞道而行!」,今天下午居民約50人到林邊鄉農會前空地高舉白布條抗議,鄉代蘇一雄、陳登泰、陳春貴及村長蔡玉心等人到場聲援,鄉民指出,林邊屬嚴重地層下陷區,且台17線下方管線眾多,可能因為地層下陷或挖掘水管、電纜或電信管線甚至排水系統等,損及天然氣管線,造成無法預測的重大災害。

居民出門抗議,要天然氣管不要在中山路(台17線)下方埋設。(記者陳彥廷攝)

居民出門抗議,要天然氣管不要在中山路(台17線)下方埋設。(記者陳彥廷攝)

居民並指出,台17線為主要幹道,車輛多且住、商密集,又經過鄉內兩間學生數最多的小學,欣屏公司無法排除鄉民心中的安全疑慮,加上10多年前鄉公所及鄉代會就已表明要反對,這些意見至今仍不變,居民會後並轉交陳情書予立委蘇震清助理,盼解決這起爭議。

對此,欣屏公司則回應,相關的疑慮早已數度召開說明會等釐清,多數鄉民也都同意這個較為乾淨的能源進入,近年屏東PM2.5空污超標日數較台灣各地區更為嚴重,延管是響應行政院推動「空氣污染防制行動方案」的禁止燃燒重油,還給人民乾淨的空氣。

該公司指出,為爭取地方支持,已於108年3至6月辦理3場次說明會及座談會,至今居民關切的管線安全問題,經向相關單位查證都客觀證明天然氣管線安全無虞,並強調與高雄氣爆(丙烯)肇因無關,該公司也說,全台天然氣管線已鋪管近2萬公里,圖資已納入經濟部能源局網站管理,可有效控管,籲請社會大眾放心及支持,但也了解地方的疑慮,明天就會立刻前往溝通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