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主燈「森生守護」動土 將永久保存

2019/11/17 20:09
台中市觀旅局長林筱淇(左起)、建設局長陳大田、副市長楊瓊瓔、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周廷彰及立委洪慈庸等,皆出席2020台灣燈會主燈「森生守護」動土儀式。(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觀旅局長林筱淇(左起)、建設局長陳大田、副市長楊瓊瓔、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周廷彰及立委洪慈庸等,皆出席2020台灣燈會主燈「森生守護」動土儀式。(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2020台灣燈會「璀璨台中」,位於主展區后里森林園區的主燈「森生守護」,由交通部觀光局規劃、知名藝術家林舜龍操刀,林舜龍延續台中花博「從天上掉下一顆種子」創作理念,打造逾15公尺的巨大樹木,呈現大自然生生不息意象,今天動土;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周廷彰表示,主燈將於燈會結束後永久保存,打造后里新地標。

交通部觀光局今天在后里森林園區舉辦「2020 台灣燈會庚子年主燈基座動土儀式」,由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周廷彰主持,祈求燈會施工順利、圓滿成功。

周廷彰表示,主燈「森生守護」,創作者林舜龍曾在台中世界花博中創作「從天上掉下一顆種子」公共藝術,「森生守護」延續其理念,象徵種子落地發芽長成大樹及森林,將打造一棵超過15公尺的巨大樹木,透過光影幻化,呈現大自然生生不息的能量流動,帶給人們保育環境的省思,主燈光效搭配森林意象,呈現萬種風情,結構內部也首次開放民眾進入近距離欣賞。

2020台灣燈會主燈「森生守護」,在后里森林園區動土。(記者歐素美攝)

2020台灣燈會主燈「森生守護」,在后里森林園區動土。(記者歐素美攝)

周廷彰說,主燈於晚間不僅可供觀賞,白天也是座漂亮的公共藝術,燈會結束後將永久保存,打造后里新地標。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為傳達生態永續與自然並存,交通部觀光局也將活化后里森林園區中花博知名地標「聆聽花開的聲音」及「四口之家」等設施,透過設備升級 及夜間燈效,讓這些深獲好評的裝置藝術在燈會期間以全新風貌展示。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表示,市府將竭盡所能辦好台灣燈會,打造最棒的燈會;立委洪慈庸也指出,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感謝交通部投入1億6836萬元經費,盼透過中央、地方通力合作,吸引更多國內外旅客到后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