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手語翻譯協會辦手語動動書活動 志工攜孩童一同創作

動動書的每一頁都有手語機關,孩子可用雙手、透過推拉等方式與書中人物進行互動。(台灣手語翻譯協會提供)

動動書的每一頁都有手語機關,孩子可用雙手、透過推拉等方式與書中人物進行互動。(台灣手語翻譯協會提供)

2019/11/17 16:5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目前國內聽損孩子多就讀一般學校,以口語學習為主,不過現在越來越多證據顯示,聽損孩童若能同時擁有手語能力形同多一項優勢,對孩子的認知與理解皆有幫助。台灣手語翻譯協會今天就舉辦「等一下」手語動動書活動,結合志工完成動動書。

台灣手語翻譯協會指出,小孩學語言要儘早,但台灣多年來缺乏幼童手語教材,去年協會出版台灣第一套「嬰幼兒手語溝通圖卡」,裡面收錄100個常用手語辭彙,今年協會又規劃趣味性更高之「手語動動書」。這次的動動書是由孩子最習慣說的「等一下」貫穿故事主軸,內容是幼兒日常觸及之生活用語。書本每頁都有手語機關,孩子可以用雙手、透過推拉等方式與書中人物進行互動。此外,書頁還附有Qrcode條碼,只要手機掃描就有手語示範影片,能增進學習效果。

這一本本有助聽損孩童學習的動動書,背後除了有著複雜的機關與設計,還需大量的人工手作。台灣手語翻譯協會今天特別招募50名「製工」,到台北啟聰學校集體當志工,手作完成動動書,參與活動的志工包括男女老少,最小的僅有20歲,最大的則有67歲,大家都一起為聽損孩童製作動動書。這些動動書完成後,將會致贈給全台聽障相關的學校與幼教單位,讓更多聽損兒童能藉由手語去學習認知,提高閱讀興趣。

台灣手語翻譯協會期許,這本台灣手語動動書能促進親子手語互動,下次當孩子或家長說出「等一下」時,自然會舉起手拍拍下巴,相視而笑,成為親子間最甜蜜的默契。

台灣手語翻譯協會今舉辦「等一下」手語動動書活動,號召志工製作給孩童的動動書。(台灣手語翻譯協會提供)

台灣手語翻譯協會今舉辦「等一下」手語動動書活動,號召志工製作給孩童的動動書。(台灣手語翻譯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