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上台灣女孩 Gogoro美籍工程師獲永久居留證「梅花卡」

方德良在台期間經常騎電動機車「趴趴走」。(記者王冠仁翻攝)

方德良在台期間經常騎電動機車「趴趴走」。(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9/11/17 13:41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美國籍男子方德良(Daniel Robert Vickery)因愛上台灣女孩,輾轉來台工作,他在台期間,被電動機車品牌「Gogoro」創辦人陸學森發現他能設計出驚人的優秀電池,將他延攬到Gogoro擔任能源系統總工程師。方德良愛上台灣女孩也愛上台灣,他日前向移民署申請俗稱「梅花卡」的永久居留證獲准,移民署特地舉辦授卡儀式,肯定他在台灣機車產業中的貢獻。

移民署指出,方德良於1988年出生在美國麻塞諸塞州,他從小就對電機充滿興趣,如同美國影集主角「馬蓋仙」一般,喜歡發明及改造各式各樣器具。他後來以優異成績取得麻省理工學院(MIT)電子工程及電算科學工程碩士學位,並在美國加州科技創意園區矽谷工作,在甲骨文(Oracle)公司負責設計能源系統。

方德良期許自己以環保能源的概念,而不是只會遵照規格生產的工程師,他於是在2013年離職,轉往友人在香港的新創公司工作,之後更在香港多家新創公司擔任工程師、科技顧問,設計出不用煤炭或瓦斯就能烹煮炒菜的太陽能炊具,行銷偏遠地區居民使用。

他在香港期間輾轉認識了現在的妻子,兩人陷入熱戀,2014年決定來台。2015年正值政府獎勵節能環保產業,他巧遇Gogoro創辦人暨執行長,方設計的電池概念令人印象深刻,沒多久就被邀請到Gogoro面試,成為Gogoro的電機工程師。

方德良說,他來Gogoro工作至今4年多,從電機工程師協理升至能源系統工程師,帶領團隊60人,全力研發電力系統如何能依使用者的眾多人數,做快速放電、充電與置換電池的充電站服務。他熱愛台灣,還爬過玉山主峰,也常騎Gogoro穿梭大街小巷。

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主任蘇慧雯說,方是以高級專業人才的條件通過審核,政府為吸引像方這樣的專業人才,經審核通過符合規定的外籍專業人才,不須居留滿5年即可提出申請;尤其近年「國籍法」及「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修訂,對我國具有特殊貢獻或具我國所需高級專業的外國人,可以在不放棄原國籍的情況下取得我國國籍。

方德良熱愛台灣,還曾攀上玉山主峰。(記者王冠仁翻攝)

方德良熱愛台灣,還曾攀上玉山主峰。(記者王冠仁翻攝)

移民署頒發梅花卡給方德良。(記者王冠仁翻攝)

移民署頒發梅花卡給方德良。(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