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圍漁港淨灘 給小燕鷗乾淨生存環境

環保局在竹圍漁港北岸礫石灘舉辦淨灘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參與。(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在竹圍漁港北岸礫石灘舉辦淨灘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參與。(環保局提供)

2019/11/16 22:12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環保局海岸管理工程處於今天在竹圍漁港北岸礫石灘舉辦淨灘活動,由於這是官方今年最後一場淨灘,吸引300位大小朋友參加,大家在強烈的海風吹拂下,仍努力撿拾垃圾,讓海灘恢復原本乾淨面貌,總計清出3486公斤垃圾,其中一般廢棄物3010公斤、資源回收物476公斤。

海管處表示,竹圍漁港北岸礫石灘不僅平坦寬廣,還毗鄰一片乾淨的水域,比較不受外界干擾,非常適合保育類動物小燕鷗在此築巢、產卵、育幼,目前已規劃將此地做為小燕鷗的復育棲地,每年4月下旬自南方越洋飛抵台灣,數量達1、200隻,有時甚至4、500隻,是非常珍貴稀有的候鳥,目前桃園海濱河口也是小燕鷗在北台灣最大的繁殖棲地,每年5至8月為了迎接這群嬌客繁衍後代的好時節,首先得將竹圍漁港礫石灘地的環境整理乾淨,隨後再以圍籬加強保護,避免雛期間受到野狗或人為干擾,全力為小燕鷗打造一個乾淨、舒適、安全的環境。

環保局表示,清出的垃圾中,仍以塑膠類及漁業廢棄物占最大宗,呼籲民眾應從日常生活中減少一次性塑膠製品的使用,漁民朋友切勿貪圖方便,將廢棄漁網、浮球隨意棄置成了海洋廢棄物,要帶回岸上處理,善盡環境公民之責,還給海洋生物一個乾淨安全的家。

參與淨灘的企業、團體有海上救生協會、海口里里民以及環保潛水志工、中壢區老街溪、興平里、忠福里、愛鄉土水環境巡守隊、大園區大園水環境巡守隊、平鎮區新榮里水環境巡守隊、楊梅區上田里水環境巡守隊、統營營造、桃園市如意獅子會、中正獅子會等。

環保局在竹圍漁港北岸礫石灘舉辦淨灘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參與。(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在竹圍漁港北岸礫石灘舉辦淨灘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參與。(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