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發行頭家護照 新住民自創麻辣女王醬圓夢

新住民頭家們推薦頭家護照。(記者蔡彰盛翻攝)

新住民頭家們推薦頭家護照。(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9/11/16 12:06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住民怡瑄經新竹市社會處長期陪伴,逐漸走出喪夫之痛,社會處協助通過食品檢驗與行銷擴大後,開始經營網路店面,建立「麻辣女王醬」品牌,一圓頭家夢想。市府集結長期陪伴與協助的10家新住民頭家,20日將發行「新住民頭家護照」,除開放網路下載也將在市府大廳等空間開放民眾索取,林智堅感謝新住民豐富城市文化,表示有了這本護照,讓優質新住民頭家被看見,也邀請市民一冊在手,體驗城市多元文化與美食。

「提供新住民發光發熱舞台!」林智堅表示,竹市超過9千名新住民,離鄉背井來到竹市打拚、成家,竹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2月整建啟用後,溫馨多功能空間吸引許多新住民諮商交流,社會處也積極舉辦行銷、品牌設計、食品認證等課程,協助新住民發揮一技之長,在新竹市創業或是擴大經營規模,實現頭家夢想。

林智堅表示,過去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位於使用長達36年的孟竹國宅,空間老舊,動線不便,他上任後重新規劃整建,增加新住民姊妹最期待的廚房,交流家鄉美食與廚藝,也新增多功能空間、咖啡吧檯區、親子遊戲間,提供新住民諮商、課程等服務,讓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就像家一樣溫暖。

社會處將於20日發行「新住民頭家護照」,集結12名新住民頭家、共10個店家,護照內有地圖導引、店家故事介紹,盼透過「新住民頭家護照」行銷新住民好手藝,讓大眾可以循著護照內的新住民頭家地圖,來場多元文化美食及服務之旅。

社會處也說,新住民商家中,有來自南洋的美食料理,也有風味十足的麻辣醬及麻辣滷味,另還有健康美味的手工水餃及手工縫製溫敷袋、布包等,如果想要紓壓放鬆,也有美容美體的商家,這些新住民創業者,每位都有自己的生命故事,透過護照也希望讓大眾更認識不一樣的新住民頭家。

47歲的新住民怡瑄的先生前年因心肌梗塞突然過世,在情緒及家庭經濟最低潮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的社工陪伴她走過喪夫之痛,並陪同處理生活上的大小事。怡瑄決定用自己的專長製作有機辣椒醬,並為辣椒醬取名為「麻辣女王醬」。

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5月起辦理行銷課程,教導新住民行銷概念、建立網路平台,更安排攝影、食品安全衛生與商業登記等課程,讓姊妹們可以拍出引人入勝的商品照,建立屬於自己的獨創品牌。

社會處表示,新住民頭家護照將於20日至12月20日透過不同管道發放,索取地點有新竹市政府大廳、親子館、婦女館及新住民中心等,同時於新竹市政府社會處及中心開放網路下載電子版護照,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電話:03-5722395。

新住民頭家們在各個領域都發光發熱。(記者蔡彰盛攝)

新住民頭家們在各個領域都發光發熱。(記者蔡彰盛攝)

新住民頭家們推薦頭家護照。(記者蔡彰盛攝)

新住民頭家們推薦頭家護照。(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