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返校」致敬!嘉縣流感疫苗影片驚悚登場

2019/11/15 22:21

嘉義縣衛生局的流感疫苗宣傳影片。(記者林宜樟翻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你是忘記了,還是不知道要打針...」,衛福部訂定今年流感疫苗施打時程,今天起進行「國小至高中學生及醫事人員」施打,嘉義縣衛生局製作流感疫苗施打宣傳影片,以先前造成話題的電影「返校」台詞和劇情來製作宣傳短片,搭配驚悚配樂,創意十足。

嘉義縣衛生局的流感疫苗宣傳影片。(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縣衛生局今天宣布啟動流感疫苗施打,縣長翁章梁今天與疾病管制署南區管制中心副主任陳紫君到祥和國小教室關心第一批施打流感疫苗的學生;翁章梁表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將分三階段施打,首批施打對象為「國小至高中學生及醫事人員」,12月8日起為「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明年1月1日起為其他公費對象。

嘉義縣衛生局的流感疫苗宣傳影片。(記者林宜樟翻攝)

翁章梁提醒符合公費接種的縣民按時接種流感疫苗,並落實個人衛生習慣來預防流感,除肥皂勤洗手,減少出入公共場所、咳嗽應戴口罩、生病在家休息不上班不上課等。

嘉義縣長翁章梁視察流感疫苗施打情形。(記者林宜樟攝)

陳紫君說,每年流感病例約自11月下旬逐漸開始,並在隔年農曆春節前後達到流行高峰。今年因疫苗供貨延遲而調整開打時程,但在流感高峰期前接種流感疫苗仍具有保護力,她呼籲民眾開打時程後儘速接種。

嘉義縣校園流感疫苗集中接種由衛福部朴子醫院、大林慈濟醫院、嘉義榮民醫院、慶昇醫院等4家醫院進行;衛生局也呼籲,家裡有75歲以上老人家,可帶著健保卡及身分證至衛生所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資訊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5-3620607)洽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