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河局在大甲溪推智慧河川建置 明年推廣到台中烏溪及大安溪

三河局推大甲溪智慧河川計畫,如設置設備傳輸中繼站。(三河局提供)

三河局推大甲溪智慧河川計畫,如設置設備傳輸中繼站。(三河局提供)

2019/11/15 21:3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水利署三河局推動「大甲溪智慧河川建置計畫」,藉由智慧化管理系統開發及現地監測設備建置,即時掌握災情,目前將進入第3期,將擴大到台中及南投地區的防汛監測網,來保障當地居民的安全。

氣候極端,急降雨對河川及護岸的安全保護及預防已非目測可達成,三河局結合科技,首先在大甲溪推動建置智慧河川的防災,共分3期,已進行第1期,第2期則是在今年底完成,第3期則是明年底,要將範圍擴及到台中及南投地區。

三河局表示,第1期計畫期程為107年6月至108年8月,除了盤點大甲溪水情資訊與水利設施,規劃河川大數據應用之科技手法,並已完成南勢、東勢堤防及埤豐、新庄子護岸沖刷粒子、傾斜儀及地震儀等監測設備安裝。第2期計畫已於108年10月完成大甲溪沿線16處堤段沖刷粒子、傾斜儀、流量站及LED警示看板等監測設備安裝。

此外,三河局亦將物聯網科技導入河川管理,初步規劃於大甲溪建置越堤路管制路閘及水門監測設備,並預計於109年第3期計畫落實,強化河川的管理。三河局長白烈燑表示,大甲溪智慧河川的建置,應推廣至大安溪及烏溪水系,要建構完整的台中、南投地區防汛監測網。

三河局已展開第3期計畫,將1、2期執行經驗擴大至整個台中、南投地區,持續建置現地監測設備、越堤路閘、水門監測設施及系統強化,預計於108年底發包,109年底完成。

三河局在大甲溪推智慧河川建置防汛防災設施。(三河局提供)

三河局在大甲溪推智慧河川建置防汛防災設施。(三河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