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煤者聯盟!新北目標2023年邁入無煤城市

新北市舉辦永續與能源轉型國際論邀請同為海島的日本、英國代表前來演講。(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新北市舉辦永續與能源轉型國際論邀請同為海島的日本、英國代表前來演講。(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2019/11/14 20:06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今天舉辦「2019新北市邁向永續與能源轉型國際論壇」,邀請海島地形的英國、日本及國內學者參與。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表示,新北市即將向「脫煤者聯盟」遞出申請,成為台灣第一個正式加入的城市,也強調將於2023年邁入無煤城市的行列。

謝政達表示,新北邁入無煤城市獲得英國、加拿大等組成的脫煤者聯盟讚賞,因此提出加入會員邀請,近期就會正式向聯盟總部遞交申請文件,也期許新北市加入能發揮拋磚引玉的功用,讓更多城市一起來響應。

參與論壇的英國在台辦事處唐凱琳代表(Catherine Nettleton)指出,台灣的離岸風電政策非常重要,中央的計畫有企圖心,地方也要扮演重要角色;目前英國燃煤發電比例只佔5%,估計2到3年內歸零,目前碳排放降低42%,而經濟成長60%,可見經濟成長與碳排是不相衝突的。

另外,日本京都市環境政策局全球暖化對策室山中かおり女士說明,身為世界旅遊城市第一名的京都,其再生能源已增加4.3倍,減少20%車輛,並增加大眾運輸達30%,今年京都市長也宣揚2050達到零碳(碳中和)的理念。

新北環保局長劉和然分享新北在低碳永續及能源治理推動的關鍵,整合市府各項資源,多面向地鏈結民眾生活,串聯社區、學校、區里推動節能減碳的里環境認證、參與式屋頂農場、黃金資收站等。

他也說,透過「節能績效保證專案(ESPC)」及「民間融資提案制度(PFI)」等模式,結合民間資源全面汰換教室照明及將路燈改為LED燈具、建置完善公共運輸系統、擴大公共自行車服務並推廣低污染運具,提供民眾低碳永續的交通方案。

論壇現場也推出新北Ucup環保杯。(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論壇現場也推出新北Ucup環保杯。(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