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善政說基隆輕軌不可行 林佳龍:他講話會變來變去

米其林指南發布預告記者會14日舉行,交通部長林佳龍(左4)應邀出席,並和米其林指南亞洲區總監Nicolas Achard (左5)一起主持儀式。(記者方賓照攝)

米其林指南發布預告記者會14日舉行,交通部長林佳龍(左4)應邀出席,並和米其林指南亞洲區總監Nicolas Achard (左5)一起主持儀式。(記者方賓照攝)

2019/11/14 15:4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說基隆輕軌絕不可行,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出席米其林指南發布記者會後受訪時表示,他(張)講話有時候會變來變去,像是對高鐵南延屏東,一下說要、一下說不要,後來又說要;張當過行政院長,過去卻沒有針對台灣軌道路網加以推動,所以他來做交通部長是在補課,如何結合高鐵、台鐵、捷運、輕軌串連台灣軌道網。

對於大台北地區軌道路網,林佳龍說一定要四通八達,但怎樣做比較好,各界給寶貴意見交通部都會參考。最近討論的東西都涉及路網串聯、不同軌道運輸系統共站、如何增加運量等,像基隆輕軌到南港後,目前沒有直接連結到南港車站,未來看如何把轉乘弄得更好,旅客可以很方便快速轉乘。

林佳龍說,針對軌道運輸,交通部必須要有整體規劃,根據鐵路法規定,交通建設每年要檢討路網規劃與修正,過去沒有這樣做,他上任後要落實。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說北宜直鐵和高鐵延伸宜蘭都要做,合起來就是鬼扯,林佳龍也說,台鐵南港路段現有瓶頸,北宜高鐵為替代方案,替代方案意思就是修正案,不會是兩個都要做,柯的幕僚可能沒有做功課,給他錯誤的資訊。未來交通部會努力讓台鐵、捷運、輕軌、北宜高鐵共站或方便轉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